雲林「林內車站」美食推薦 每位在地老饕都必推這一家!

雲林 縣林內車站建於日治時代,早年扮演南投木材運輸的門戶,走出車站一眼望去像是美食 街,阿文排骨大王、林內豬腳大王等老店斗大招牌很吸引人,轉入光復路的人氣阿香肉羹麵,總可見老饕的身影,這座依山傍水素有「雲林後花園」美譽,有彩蝶又有美食,令遊客流連忘返。

比臉還大的爆漿菠蘿麵包,是許多遊客必買伴手禮。 圖/記者蔡維斌 攝影

比臉還大的爆漿菠蘿麵包,是許多遊客必買伴手禮。 圖/記者蔡維斌 攝影

林內鄉與彰化、南投交界,是跨過濁水溪的第1站,民國55年木造的林內車站改建為水泥建築,目前處處仍可見歷史軌跡,是小而美的老車站,也孕育出許多在地美食老店。

林內小吃集中在火車站附近,走出車站就引人聞香駐足,走進豬腳大王來一碗油亮Q彈的豬腳飯,對旅途跋涉的遊客是飽餐一頓的最佳選擇,滷豬腳外Q內嫩搭配特製酸菜、筍乾,一口接一口扒飯吃更過癮。

多家豬腳飯都是50年以上老店,滷豬腳外Q內嫩。 圖/記者蔡維斌 攝影

多家豬腳飯都是50年以上老店,滷豬腳外Q內嫩。 圖/記者蔡維斌 攝影

林內鄉的濁水米好吃沒話說,街上麵食也很有地方味,光復路「林內肉羹麵、雞肉飯」,肉羹麵是主食但也賣乾麵、湯麵和雞肉飯,一碗雞肉飯配肉羹,好吃又便宜。

要說特色,中正路市仔口的米苔目是老字號麵店,湯頭不油膩,米苔目Q彈滑嫩,湯底滷汁帶出香甜口感,滷油豆腐和手工丸子都好吃,夏天還加賣米苔目冰,吃得滿頭大汗再來一碗冰,體驗一下米苔目兩吃,別具風味。

市仔口米苔目麵店也是在地人氣小吃。 圖/記者蔡維斌 攝影

市仔口米苔目麵店也是在地人氣小吃。 圖/記者蔡維斌 攝影

問起有什麼好吃的,在地人總會介紹光復路的「阿香肉羹麵」,這是林內的人氣麵攤,湯頭很特別,具獨特的香甜味,羹肉口感尤佳;乾麵附上幾片豬皮,香Q有嚼勁,滷汁香得沒話說,不過想吃這幾家肉羹,在下午兩點前,以免向隅。

站前永光西點麵包店的大波蘿更有名,50年老店所賣的蛋糕吐司、營養三明治、銅鑼燒冰淇淋,堅持古早味頗受歡迎,尤其比臉還大的爆漿大菠蘿最具特色,牛奶和巧克力兩種口味,外皮酥脆奶饀爆漿,大口咬下,口齒留香,是遊客必買的店。

近年來林內鄉紫斑蝶遷徙,萬蝶飛越高速公路奇景及地方保護生態的用心,躍上國際媒體,使林內鄉因蝶暴紅,原本漸形沒落的火車站也復甦,使鄰近街巷隱藏的地方美食再打響名氣。

延伸閱讀

南部粽派站出來!精選台南5大必吃名粽全攻略(營業時間、粽子特色一次看)

跟著iBike玩豐原,隱藏巷弄美食老店大公開!

11間三峽美食推薦!從小吃到正餐,想吃的通通有

不畏疫情開餐廳!用部落美食將花蓮原民文化推出去

相關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