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有「米」好吃!台東關山美食,連在地老饕都推薦

台東 關山、池上米品質佳、好吃,關山便當因此有名,除了便當,關山車站周邊有不少美食,天后宮旁關山肉圓老店、公有市場臭豆腐,關山分局前「癡愛玉」、火盛製餅紅豆吐司,都是當地人喜愛的美食點心。

關山公有市場內的臭豆腐,入口酥脆。 圖/卜敏正 攝影

關山公有市場內的臭豆腐,入口酥脆。 圖/卜敏正 攝影

搭火車遊關山最方便,下車周邊都是景點,步行騎車都方便,天后宮旁的「關山肉圓老店」,開店超過一甲子,已傳承到第3代,店內擔擔麵、牛肉麵、肉燥飯都有;最有名的是肉圓,皮Q包鮮肉還有筍丁,淋上特製醬料,肉餡甜嫩好吃不膩。

負責人何明昌說,每天清晨4點就開始備料,營業時間清晨6點到下午2點半。

公有市場內酥炸臭豆腐臭味不重,豆腐炸到皮酥內軟,入口有「卡滋卡滋」酥脆口感,是排隊美食;54歲吳姓老闆娘說,臭豆腐店是母親創業、跟她同齡,從小看媽媽做,她跟著學、跟著做,是媽媽傳承的味道。

到「癡愛玉」品嘗每日新鮮手搓愛玉,在晶瑩剔透、清爽口感中,感受東海岸恬淡自在。 ...

到「癡愛玉」品嘗每日新鮮手搓愛玉,在晶瑩剔透、清爽口感中,感受東海岸恬淡自在。 圖/卜敏正 攝影

關山分局大門外的「癡愛玉」,小小店面以日式簡明俐落裝潢,可坐室內或院落品嘗愛玉,在清爽口感中,感受東海岸的恬淡自在,營業時間僅下午1到4點。

火盛製餅位於「癡愛玉」斜對面,老闆娘陳素英表示,老店已開76多年,早期是傳統餅店,30年前開始製作吐司及各式麵包,紅豆、芋頭餡料都是自製,「卡厚工但也比較實在」。

延伸閱讀

2022北投推薦「爆漿餡餅、超嫩炸雞排」泡湯後必吃美食!

出站不用5分鐘!新埔美食推薦-大馬正宗肉骨茶、網美必推鬆餅店!

手機拍美食

樣樣都是「銅板美食」炒羊肉、豬腸冬粉,還能一人獨享百元羊肉爐

相關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