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北投推薦「爆漿餡餅、超嫩炸雞排」泡湯後必吃美食!

台北市北投區是溫泉重鎮,當地就有2個捷運站,附近還有北投市場,在地美食 雲集,例如咬下去會爆漿的「老家餡餅」、口感超嫩的炸雞排「雞的專家」、伸縮自如的「炸蛋蔥油餅」;正餐結束後,還可以前往蔡元益買杯隱藏版的「三合一飲品」。

咬下去會爆漿的老家餡餅。
 圖/取自老家餡餅臉書粉絲專頁

咬下去會爆漿的老家餡餅。 圖/取自老家餡餅臉書粉絲專頁

北投蔡元益的珍珠奶茶。 圖/蘇健忠 攝影

北投蔡元益的珍珠奶茶。 圖/蘇健忠 攝影

北投溫泉祭是北台灣最著名名的溫泉風景區,有溫泉、自然生態、步道、古蹟、歷史建築、宗教建築、美食以及特有的眷村聚落建築群。環繞北投公園有免門票的溫泉博物館,附近則是全台數一數二的綠建築北投圖書館,再往前是地熱谷,湖面冒著熱呼呼的水氣繚繞,景色獨特。

除了美景,更別錯過美食。雞的專家位於北投中和街,只賣雞排、雞翅和無骨雞塊3種品項;剛起鍋的雞排,有金黃酥脆的外皮,香味四溢,特色就是現點現炸,不用冷凍肉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「雞的專家」的雞排超軟嫩口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馬上就吃得精光。
 圖/鍾維軒 ...

「雞的專家」的雞排超軟嫩口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馬上就吃得精光。 圖/鍾維軒 攝影

老家餡餅創始店在板橋,北投是分店,一般內餡不外乎牛肉、豬肉和韭菜3種口味,老闆開發獨一無二的香菇雞餡餅,選用肉質鮮嫩的新鮮雞腿肉,加入自家祕製的高湯,做成皮薄餡多的香菇雞餡餅,湯汁比湯包還要多。

原本在北投復興公園泡腳池對面的炸蛋三星蔥油餅餐車,疫情過後改開在光明路上,最受歡迎的就是雙蛋蔥油餅加辣。製作時蔥油餅會在熱油中快速膨脹,加上2顆蛋,起鍋後瀝油又縮回原來大小,最後抹辣椒、灑胡椒,7分熟的蛋黃不乾粉,咬下去也不會流出來,軟嫩適中。

北投炸蛋三星蔥油餅。
 圖/取自北投炸蛋蔥油餅臉書粉絲專頁

北投炸蛋三星蔥油餅。 圖/取自北投炸蛋蔥油餅臉書粉絲專頁

位於新市街的蔡元益紅茶遠近馳名,除了紅茶、綠茶、烏龍綠外,還有隱藏版的三合一:「紅茶+綠茶+烏梅汁」,喝完口齒留香。

延伸閱讀

2022新鈔哪裡換?幾號開始換?限時五天,兌換據點一次看!

26年戮力環保!67歲周春娣:是我一輩子都放不下的使命

桃園東眼山-高聳柳杉、一覽雲海,剎時進入「忘憂之森」

虎年犯太歲免驚!命理師:這時機點化解最佳

相關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