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讚賞中高齡員工「熱忱又穩定」:願意招募更多當儲備幹部

「你們可以幫我招募中高齡當儲備幹部嗎?」A企業主管説,年輕人總是待一、兩年就離開,而「50+嚴選」嚴選推薦的中高齡有熱忱又穩定,培養成幹部的穩定性更勝年輕人。

B企業人資問:「你們可以幫我了解他們不願意來面試或是離職的真實原因嗎?我們希望知道他們遇到的問題,才有辦法調整。」

A與B都是「一○四中高齡人力銀行」的合作企業,過去兩年,一○四開啟「50+嚴選」,和有意願任用中高齡的企業合作,邊做邊校準,找出「讓企業更願意任用中高齡,也讓中高齡被企業看見進而聘用」的模組。

中高齡就業示意圖。 圖/侯永全攝影

中高齡就業示意圖。 圖/侯永全攝影

「50+嚴選」用人力銀行的既有資源,架設專屬中高齡的求職平台,讓願意聘用中高齡的企業在此刊登職缺,人力銀行則運用顧問專業,初步萃取出適合的求職者後推薦,平均推薦五位有三位取得面談機會,去面談者,五位錄取四位。企業也會在過程中回饋篩選機制的優缺點。兩年下來,除了模組成型外,也協助四百二十位中高齡獲得面試機會,二七七位被錄取上班。

一○四中高齡人力銀行總經理吳麗雪解釋這個計畫的起心動念,一○四內部一直很關注台灣整個人口數據,像是二○二○年總人口數負成長,二○二五年邁入超高齡社會,二○二五年「人口年齡中位數」將達四十六歲等等。缺工的狀況更是從二○二二年開始,超過五十萬人的缺口,至今從未降下,「缺工成為新常態。」

一○四同年的調查發現,企業求才偏好年輕人,企業主動邀約率,四十五歲以上僅百分之三.七,四十四歲以下高達百分之九六.三;在求職者的積極度上,中高齡卻高於年輕求職者,主動應徵次數,四十五歲以上十四次,四十四歲以下平均十次,「我們看見的是,企業缺工但卻不願意聘用中高齡,中高齡想就業,卻被拒絕在門外。」

在這個大環境下,一○四找到需求缺口,在想找工作的中高齡人才和缺工的企業間搭起一座橋,發展中高齡聘用模式,也給想做卻不知道如何開始的企業建議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糖尿病飲食迷思大揭密!吃對營養才有活力

姿勢不良害你腰痠背痛?「5大壞習慣」讓身體太緊繃 改善方法立刻看

超高齡社會來臨!6方法助檢視「獨老危機」安頓身心靈

鋁箔紙正反面差很多?遇「這些食物」當心溶出重金屬!完整使用方法一次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