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29、0056配息又拉高!「這天」最後買進日 電費漲價活用股息付帳單

一年配息 12次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 )4月1日公布最新配息金額。根據復華投信官網收益分配期前公告,00929每受益權單位預估配發0.2元,創下該基金配息以來的新高,以4月1日收盤價20.76計算,年化報酬率11.6%。

知名財經Youtuber財經雪倫表示,00929上巿以來每月穩配息0.11元,4...

知名財經Youtuber財經雪倫表示,00929上巿以來每月穩配息0.11元,4月1日愚人節更是「暴力增加配息53%」她已計畫要拿配息去付水電跟瓦斯費。 示意圖/Canva

00929、0056 配息金額皆調高

截至4月1日,00929受益人數達62.45萬,規模達1580.9億元,僅次於00878、0056、00919、0050,排名第五。根據復華投信公告,00929除息交易日4月23日,以4月22日為最後買進日,收益分配日為5月20日。

00929自2023年7月開始配息,連續每月配發0.11元股利,今年1月提高至0.13元,迄今至3月止,皆維持0.13元水準,這次再提高至0.2元,刷新配息紀錄。00929過去共有9次除息,皆已完全填息,最快只花1天就達標。

另外,台灣規模最大的高股息ETF 0056,採季配息,今年第二季配息自0.7元調升至0.73元,預計4月18日除息,最晚必須在4月17日前買進。若以4月1日收盤價39.59元計算,年化殖利率達7.3%。

對抗通膨 怪獸,高股息最給力

知名財經Youtuber財經雪倫表示,去年入手00929 是看中上它上巿以來每月穩配息0.11元,結果今年初給出驚喜包配息0.13元,正當她已經滿足配息0.13元之際,4月1日愚人節00929又給了一個根本不愚人的公告配息0.2元,直接暴力增加配息53%,「幫大家用真金白銀對抗電價通膨怪獸,實在很暖心。」

目前財經雪倫擁有00929共51張,平均成本16.85元,預估4月可配息10,200元。她計畫要拿去付水電跟瓦斯費,有剩錢的話要再投資,或是犒賞自己吃頓好吃的、看場電影,甚至來個小旅行。

財經雪倫分享,投資ETF要獲利真的很簡單,只要選對標的、定期定額、逢低加碼就行了。

延伸閱讀》想存股 卻越存越賠?想靠「股息過活」就要戒掉這4個壞習慣:https://reurl.cc/qryYrp

讓「累積股數」成生活日常

存股達人華倫老師 也在「華倫老師存股投資課」分享他的致富方程式:存股賺的錢=累積股數×投資標的獲利(配息)×投資時間。他表示,時間大家都有,也就是越早開始投資,投資時間越長,複利效果越好,然後就是要不斷累積股數(單位數)。

換句話說,持股越多,每年的股息被動收入越高,如果投資標的獲利和配息能不斷成長,那複利效果更顯著。

免責聲明:以上資料僅供參考,投資人應獨立判斷,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投資名師公開持股組合配置,帶你爽賺一輩子退休金!

想要單靠股票 財富自由?

50歲後想學投資存退休金,還來得及嗎?

【熟齡的生活選股班】專為50歲後準退休族設計!

由年領百萬股息的理財專家華倫線上傳授:

►釐清退休財務4步驟
►百萬股息的致富方程式
►專家都在用的投資心法
►3種持股配置獲利極穩化
►4密技養出ETF搖錢樹
►0成本投資獲利滾存術

搭配華倫18年的實戰經驗、投資心法及觀點,創造終身受用的被動收入,爽賺一輩子退休金!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》https://bit.ly/3TZf4QQ

詢問課程/報名方式>客服電話:(02)2649-1681 轉2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募資破千億人氣高!00940掛牌第一天「跌破發行價」分析師這樣說

身價6千萬卻長年遭妻家暴、被逼去清大洗澡…83歲老翁訴請離婚換自由

00940掛牌首日秒破發!70萬投資人剉咧等?存股專家:現在你要做的是….

【線上課】熟齡的生活選股班:華倫老師教你滾出年息280萬的退休金計畫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