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賣場也能找到好股票!華倫老師的生活選股術

一個流浪教師,因國內少子化衝擊,心中總是忐忑不安,不知何時會失業。因緣際會下,閱讀到股神巴菲特的書籍,藉由長期存股 ,43歲每年進帳140萬股息,也還清1,000多萬房貸,迄今52歲股票 市值累積逾6800萬元,年領現金股息超過280萬元。

他就是存股贏家華倫老師 ,本名周文偉。他的選股技巧並不複雜,喜歡從逛賣場、餐廳或是其他生活習慣中找出潛力股,並奉行巴菲特長期投資的精神,將雪球不斷滾大。

存股贏家華倫老師分享心得,存股過程需要極大的耐心。
 圖/華倫老師提供

存股贏家華倫老師分享心得,存股過程需要極大的耐心。 圖/華倫老師提供

買進好公司 耐心等複利發威

「其實巴菲特的投資理念非常簡單,」華倫老師列舉3點:

一、買進股票就是擁有公司股權,靠公司的經營團隊幫我們賺錢。

二、長期持有,靠時間的複利幫我們累積財富,重點是「耐心」。

三、隨著人類進步與經濟繁榮,長期股價都會不斷上漲,尤其台灣很多股票或ETF 的年化報酬率都有10%以上,甚至15%、20%比比皆是,只要做好投資組合和風險管理,持續一段時間的累積,最後終究會存到1,000萬。

「不要小看複利威力,就算每月從薪水中挪出一點點錢買零股 ,只要選擇一家有成長、會賺錢的公司,股東們就會賺錢,加上耐心等待,就能達到利滾利、錢滾錢的複利效果。」

專注能力圈 挑看得懂的研究

當然,凡事並非一帆風順,華倫老師也不是初進股市就賺大錢。「剛退伍時,喜歡從電視或者報章雜誌就找明牌,總是幫人家抬轎,最後還是小賺大賠。也曾經借錢買股票,卻在3年內賠光!」

後來華倫老師慢慢認識自己的能力圈,決定以簡單的公司為存股標的,例如中華食、大統益、卜蜂、德麥、統一等食品公司。「這些股票都是我從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發現的好公司,長期都會有非常不錯的報酬!」

他提醒要做投資組合,避免單押一個類股或少數幾檔股票,以分散投資風險。

對於投資人都想低買高賣的問題,華倫老師表示「不可能」,「如果大家都低買高賣賺大錢,我們都不用上班了!財富自由是要靠時間慢慢累積的。不建議做隔日沖,這種短線作法不是價值投資,投資要慢慢來比較快。」

存股要趁早 可挑產業龍頭股

華倫也提醒,儘早開始存股就對了,因為以後股價會隨通膨更高,尤其是產業龍頭股。而且對一家績優企業來說,長期下來,沒有任何操作方式的績效會比長期持有這一家公司股票來得高。

對於沒時間研究股票的熟齡朋友,華倫老師建議以投資產業龍頭股與高股息ETF為起手式,過幾年熟悉市場後,就可以慢慢增加投資成長股,如台積電、美國尖牙股或波克夏等股票。

現階段「存股」可說是百家爭鳴,但真正「賺到錢」且「有錢賺」的方法卻需要專家來指路。《橘世代》攜手學思酷邀請存股贏家華倫老師,聯名開設「華倫老師存股投資課」,從入門、選股策略到實戰投資,掌握穩中求勝的存股關鍵,報名歡迎點擊連結了解,或電洽(02)2649-1681按2。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【橘煩惱】另一半宅在家不想工作,只靠我賺錢養家,心力交瘁的婚姻如何走下去?

影音/蛤蠣超難保存?國宴主廚阿慶師教你用這招延長保鮮期

馬桶安裝2大工法:乾式安裝、濕式安裝優缺點比一比

長輩行動遲緩、記憶力下降未必是老化!而是陷入「老年憂鬱」的困境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