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40掛牌首日秒破發!70萬投資人剉咧等?存股專家:現在你要做的是….

00940(元大台灣價值高息)於4月1日正式掛牌,這款ETF有什麼特別之處?值得...

00940(元大台灣價值高息)於4月1日正式掛牌,這款ETF有什麼特別之處?值得存股族入手嗎?看看理財專家華倫老師怎麼說。 圖/Canva

00940 (元大台灣價值高息)於4月1日正式掛牌,一開盤即秒破發(指股價跌破發行價)。根據統計資訊,00940目前的受益人數為70.8萬人,其中申購千張的人數有282人。

00940的受益人數僅次於00878、0056與00919,擠下00929,位居第4名。

00940「50檔成分股」名單揭曉

00940於3月18日成立後,規模高達1,752億元,3月29日公告申購買回清單,揭露完整成分股,基金持有成分證券股票 權重為92.44%,成分股檔數50檔。持股排行第一的是長榮9.32%,其他依序為鈊象3.51%、聯電3.14%、中美晶3.14%、和碩2.99%、聯發科2.96%、漢唐2.9%、環球晶2.9%、日月光投控2.71%、聯詠2.65%。

00940持股第11至第30名分別為光寶科、群光、中信金、新普、神達、世界、統一、亞翔、廣達、力成、東陽、東元、樺漢、頎邦、欣銓、中磊、可成、晶技、智易、佳世達。第31至第50名為上海商銀、大聯大、巨大、致伸、神碁、啓碁、矽格、寶成、聯陽、光洋科、矽創、瀚宇博、南茂、帝寶、精成科、大成鋼、耕興、瑞儀、中碳、合勤控。

00940選股策略源自股神巴菲特 的智慧

00940是台灣首檔結合「股神巴菲特」投資哲學的高股息 ETF ,投資策略納入「價值投資」的選股邏輯,對此,華倫老師 也深表認同。他說,00940 ETF的選股邏輯就是貫徹巴菲特價值投資精神,以找到高CP值的優質企業:

1. 本益比合理:

在股票價格低於其價值買進。

2. 自由現金流穩定:

00940是唯一納入此標準的高股息ETF,唯有自由現金流健康的公司,才能不斷成長擴張、並且發出高股息,這是巴菲特心目中的「夢幻企業」。

3. 股東權益報酬率:

巴菲特的標準ROE>15%,表示公司運用資本創造獲利的能力強大。

4.護城河優勢:

毛利率高且成長,代表企業具有長期的競爭優勢。

編輯推薦》央行升息可以續存金融股嗎?專家的答案出乎意料…存股 2.0要注意2關鍵:https://reurl.cc/972ARd

00940破發了怎麼辦?

對於前陣子00939(統一台灣高息動能)連續幾天的淨值跌破發行價15元,華倫老師表示很納悶:存股是要存10年20年30年,為什麼大家要關注每天的淨值?

他舉例,台積電還不是曾經破發?巴菲特的波克夏也有過破發,就連球王費德勒、納達爾、喬克維奇都會被破發,球后小威廉斯、絲薇亞蒂也會被破發…

「存股就是長期累積股數(或單位數),只要用閒錢投資、做好投資組合、勿重押單一個股或單一類股,以分散風險 ,耐心持有10年、20年、30年,正你股票市值和股息就會慢慢成長。」

編輯推薦》不工作領280萬股息!華倫老師:存股非一朝一夕,更多是「等待的勇氣」:https://reurl.cc/Xq7rEg

華倫老師說,不用太關注破發不破發,但是如果你有00939,由於是月配息,配息帳戶如果不是華南銀行帳戶,會被扣手續費10元,一年就120元,建議大家可以設定華南銀行配息帳戶。

元大投信提醒,投資前應謹慎評估ETF具有價格波動風險,以台股ETF為例,台股大盤近年雖然在2023年大漲26.8%,亦曾於2022年大跌22.4%,建議投資人控管資金配置。

免責聲明:以上資料僅供參考,投資人應獨立判斷,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投資名師公開持股組合配置,帶你爽賺一輩子退休金!

想要單靠股票財富自由?

50歲後想學投資存退休金,還來得及嗎?

【熟齡的生活選股班】專為50歲後準退休族設計!

由年領百萬股息的理財專家華倫線上傳授:

►釐清退休財務4步驟
►百萬股息的致富方程式
►專家都在用的投資心法
►3種持股配置獲利極穩化
►4密技養出ETF搖錢樹
►0成本投資獲利滾存術

搭配華倫18年的實戰經驗、投資心法及觀點,創造終身受用的被動收入,爽賺一輩子退休金!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》https://bit.ly/3TZf4QQ

詢問課程/報名方式>客服電話:(02)2649-1681 轉2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【線上課】熟齡的生活選股班:華倫老師教你滾出年息280萬的退休金計畫

不鏽鋼餐具會溶出重金屬?多久該換?專家曝「這數字」開頭最耐用

【限時活動】指定條件95折!知識,發芽!成為有涵養的溫暖大人

00939、00940、00941接力報到!專家曝存股族提前卡位迷思,加碼12檔ETF絕配買法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