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工作領280萬股息!華倫老師:存股非一朝一夕,更多是「等待的勇氣」

華倫老師認為,存股看似很簡單,什麼事都不用做,但總是面臨人性的考驗。 圖/pix...

華倫老師認為,存股看似很簡單,什麼事都不用做,但總是面臨人性的考驗。 圖/pixabay

人到了中年 ,處處峰迴路轉,時時柳暗花明,就看你想不想做些「叛逆」點的事,走一條不一樣的路。

身體垮了……竟是嶄新的開始

華倫老師 ,本名周文偉,20幾年前住在竹科,白天擔任土木工程師,晚上到補習班兼課教國中數理。由於當時擔任建廠工作,廠商常會等他下課後相約一起喝酒吃飯到半夜。兩年下來肝指數爆表,只能放棄工作在家休息。

適逢中年一場病帶來了境遇轉彎,卻改變了華倫老師的人生,中年的他開始學會理財,走上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財務翻轉之路。

居家養息時間,華倫老師讀了巴菲特的書,將之奉為投資準則並親身實踐。34歲開始執行價值投資,長期存進好股票,43歲每年進帳140萬股息,還清1,000多萬房貸,迄今52歲股票市值累積逾6,800萬元,年領現金股息超過280萬元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慘賠之後……從閱讀中找出解方

當然,凡事並非一帆風順,華倫老師也不是初進股市就賺大錢。「剛退伍時看到人家瘋短線,就去湊一腳,沒想到賠了七、八十萬。」華倫老師解釋後來為什麼會想找巴菲特的書來看,一來養病時間充裕,二來想找到長期獲利之道。

其中,他對巴菲特所傳達的觀念相當有感,「買股票靠的不是低買高賣的作價差,而是買一家公司,當你成為股東後,公司的員工就會幫你工作一輩子(每年領股息)。」因此,這也開始他存股 的契機。

簡單存股……逛大賣場挑好股

存股看似很簡單,什麼事都不用做,但總是面臨人性的考驗。

看到股票價格漲跌互見時,心情並不是那麼踏實。加上當時已經離開高收入卻爆肝的土木建築業,到學校代課卻面臨學生遞減的少子化隱憂,「金錢焦慮」油然而生。

於是,華倫老師再從巴菲特及彼得林區的書中找答案,後來決定以簡單的公司為存股標的。例如食品公司(中華食、大統益、卜蜂、德麥、統一等),若股價下跌,他就會到大賣場觀察該公司的產品銷售狀況,「產品持續賣得好,就不用怕股價下跌!」

以為山窮水盡的日子,再次顯現曙光。對於股價漲跌,就在垂手可得的民生消費市場中獲得解答,華倫老師的存股之路也越走越安心,儘管失去高收入,卻換得身心富足的狀況,甚至後來平均每個月股息高達20多萬元,超越本業收入後宣布退休。

學習等待……樂退人生的重要養分

華倫老師表示,任何事情都會有「停滯期」和「潛伏期」,當你發現身體變差、常常產生病痛,並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;投資也是一樣,長期看來,你存好股,一定會越來越有富有。儘管中間過程並不是那麼順利,一旦突破停滯期,別人會說你是運氣好,卻沒有看見你先前的努力。

對於沒時間研究股票的熟齡朋友,華倫老師建議剛開始以投資產業龍頭股與高股息ETF為主,待幾年後順手後,就可以增加投資成長股。「投資越早越好,複利帶來的效益就越大。」

從土木工程師、代課教師到專業存股族,華倫老師走出生命框架,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。

無可厚非,所有的叛逆都具有風險,尤其中年轉職或想做不一樣的事,華倫老師從閱讀投資大師的書中獲得啟發,降低叛逆期的跌跌撞撞,不啻為所有想樂退人生的熟齡族,提供踏足未來勇氣的行動指南。

圖/華倫老師提供

圖/華倫老師提供

│【叛逆中年的勇氣】系列文章推薦↓↓↓

別再摸索了!跟著名師學存股,年領百萬股息不是夢

想要靠著股票財富自由?

一支會賺錢的股票,可以建立穩定收入,但萬一選錯,除了沒錢賺,還讓你賠到懷疑人生。

從何判斷哪隻股票能生錢?怎麼看懂財報推估公司可靠性?

靠著存股18年存到7000萬的華倫老師,效法股神巴菲特投資心法,這回端出看家本領,帶領存股族掌握「會生錢」的存股心法!

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》https://bit.ly/3SIE2lH

詢問課程/報名方式>客服電話:(02)2649-1681 轉2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「獨老,是不可逆的」王牌律師賴芳玉談如何變老但「活得很明白」...

最近感覺諸事不順?居家風水這樣擺,開運化煞還能美化環境!

急性腸胃炎吃什麼?13種常見症狀、3招預防一次看

如何預防黃斑部病變?醫籲:補充營養素效果有限!做到「這1事」更重要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