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屋超級攻略/國際超級房仲:就算賠錢,也應該要買房的客群

房價只漲不跌,現在不買,以後更買不起?Location不是最重要的,進場Timing才是關鍵?「國際超級房仲」Zack教你看懂局勢,掌握買屋、賣屋、換屋的關鍵技巧。《破解黑心話術【購屋 超級攻略】》精彩試閱:

我們已經用長線眼光,破解漲價比較賺錢的迷思後,下一個要顛覆你的觀念是:「某些情況,你就算賠錢都應該要買房 。」

我猜你現在肯定沒那麼乖,還沒拿出紙筆來試算完AB宇宙的情況吧,沒關係,我們接下來就假定你今天買的這間房子「就是賠定了」,無論從任何角度或試算方式來說,都是一間買下去注定100%「實質賠錢」的房子,沒有任何一絲絲上漲的機會,這種房子我相信肯定沒有人想買了,對吧!

圖/freepik

圖/freepik

賠售都該買的案例

但有一種客群,因為具有「強烈急迫的自用需求」,也就是不買下去,會讓自己付出慘痛代價的客群,假設你也是屬於這種客群,那麼即便今天 100% 會實質賠錢,我都會建議你還是賠錢都得買。不明白嗎?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,比方說:

1.從伯母變岳母

假設你有一位心愛的女友,你們穩定交往多年終於論及婚嫁了,在最後這一關,女友媽媽卻跟你說:「沒房就沒門」,只要你名下沒有房,女友家長是不會同意這樁婚事的。然而最近房市很差、屋主價格又硬,現在買房基本上就是現買現賠了,但好消息是,你手上確實有點錢可以買間小房子。

也就說,假設這時候買房註定讓你現賠50萬、100萬,但為了讓伯母變成岳母,讓心愛的女友與你終成眷屬,請問:「你買不買呢?」

2.婆媳問題

假設你後來沒有買房,選擇讓老婆跟你回老家住,結果老婆跟老媽天天處得不愉快,孩子出生後又因為教養問題,讓你因為婆媳問題搞到快發瘋,使你寧願天天在公司加班也不想回家,結果到了臨界點的老婆現在跟你說:「你媽跟我,你今天必須選一個」,不搬出去就要帶著孩子離婚,讓你妻離子散。好消息是,現在你的經濟已相當充裕了。

也就是說,假設這時買房子注定讓你大賠100萬、200萬,但卻可以保住這段婚姻、同時解決婆媳問題,請問:「你買不買呢?」

3.照顧父母

終於,你帶著太太和孩子搬了出去,幸福美滿地過了四十年後,你爸媽因為年紀大了,你現在必須買一間可以就近照顧爸媽、又能兼顧你工作的房子,但好死不死你現在找到最適合的那個社區,因為長年沒有屋主要賣,所以少數屋主都漫天開價。好消息是,如今功成名就的你,負擔這間房子並不是問題。

也就是說,假設買下這間天價的房子,怎麼算都會讓你買貴200萬、300萬,但卻能解決照顧爸媽與兼顧事業的痛點,請問:「你買不買呢?」

4.金屋藏嬌(本案例感謝房仲阿濱提供)

再假設一個情況,你58歲中年出軌,在外面有了小三,為了避免被家人發現,你勢必得買一間豪宅來金屋藏嬌,而且為了討小三歡心,還得多花幾百萬裝潢,怎麼看都超不划算。再跟你說個好消息,現在你已經是個身價上億的超級大亨了。

也就是說,假設這間金屋讓你至少賠500萬、1,000萬以上,卻能讓你安安全全地做壞事,解決被抓包導致家庭破碎的下場,請問:「你買不買呢?」

《破解黑心話術【購屋超級攻略】》圖/采實文化

《破解黑心話術【購屋超級攻略】》圖/采實文化

本文摘自《破解黑心話術【購 屋超級攻略】》,由采實文化出版

延伸閱讀

退休後兒女成家、退休金也不夠去養老院,最終只能「被迫獨居」?

台灣房地產易漲難跌不是沒原因!親眼見證整個過程...

退休後該換屋,還是「離家出走」?切記5形式、3重點,還有第1大考量!

退休想買房當包租公 又怕賠老本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