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買美元有賺頭嗎?專家:低於「這價位」可安心入手

為抗通膨,美國聯準會加快升息步伐,拉開與其他國家的利差,造成美元 不斷升值。外匯專家認為,以趨勢來說,美元兌台幣 升值機會大,投資人現在投資美元商品仍有利可圖,只不過,短線上獲利空間有限,長期規劃較值得期待,建議分批買進,只要在30.65元以下,都是相對便宜價位。

投資美元建議分批買進,長期規劃較值得期待。 圖/freepik

投資美元建議分批買進,長期規劃較值得期待。 圖/freepik

短線獲利有限 長線持有享利多

近期美元對台幣賣出價來到29.6元左右,外匯達人李其展表示,假設上半年價位逼近30元大關,就有約1%左右的獲利空間,但他強調,短線馬上獲利機會不高,建議以長期佈局為上策。依照目前整體經濟情勢和外匯走勢觀察,美元兌台幣升值機會大,如果投資人要規劃換匯,可依照整體對外幣資金的需求而定。

至於換匯多寡,李其展表示,假設需要用來繳美元保單,近期就可以買進;若是美元計價基金或其他商品,定期扣款就是分批買即可;如果是美元定存,那現在買筆短期存款,過一陣子再買一筆存短期,隨著美國升息利率拉高,「建議不用存太久,還是要看個人規劃才知道如何分配。」

李其展指出,假設趨勢延續,投資人可期待的方向是,美元下半年價位來到30元或30.5元,「看到31元的機率可能不是很高」,他建議,現階段較簡單的方法是分批買進,如果目前是空手的投資人,可先佈局整體部位約2~3成美元商品,後續跟著續貶趨勢再做觀察。

專家:30.65元以下是便宜價位

此外,現在價格不是特別便宜,攤開近10年均價,只要在30.65元以下,都是相對便宜價位,只要長期有需求或長期看好,分批換就行。李其展建議,「投資人先不要一次換到位,分批進場仍有利多可期。」

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也表示,建議投資人「擇時、擇價」買進美元,「擇時」是指在台幣匯價最甜的時機進場,前波相對低點是5月31號以及6月初,盤中台幣一度回升至29.02元,若錯過前波,下一波進場建議是等到月底,約是6月底的時機。

「擇價」則是以波段操作,不建議投資人追高,從近日台幣價格重貶至29.74元看,投資人可掌握波段匯價進出場,美元通常每半年一小循環,每一年一大循環,價格有起有落,他認為,不保障長期未來的匯價走勢,但波段以月線來看作為基準點,較適合投資人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退休警放下槍改拿鋤頭種草莓,連抓過的人都變顧客!

夏天一到「尿路結石」風險大增,嚴重恐引發敗血症!

面積最大、歷史最久!「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」投入千萬重生百年古蹟

找不到買房好時機?專家曝一關鍵:這情況買永遠比租房好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