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警放下槍改拿鋤頭種草莓,連抓過的人都變顧客!

刑警陳增堭一年多前退休,返回家鄉苗栗 縣大湖鄉種無毒友善草莓,他「放下槍桿子,拿起鋤頭柄」,第一年就種出飽滿甜美的果實,開啟工作第二春,讓他很有成就感。

1989年陳增堭出任基層警員,前年底因老母親雙眼失明需要人照顧,他從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偵查隊長退休。老家旁有一分多地的菜園,去年10月他開始翻土整地種草莓。

退休刑警陳增堭返鄉種草莓,第一年就種出好成績。 圖/陳增堭提供

退休刑警陳增堭返鄉種草莓,第一年就種出好成績。 圖/陳增堭提供

種草莓陳增堭並不陌生,父親也種了10多年草莓,他印象中,國小時清晨4點就要起床,採好草莓才能上學,放學還要幫忙農事,假日有時必須到產銷班搬貨,賺錢貼補家用。

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,加上鄰居不吝於分享及教導,無毒友善種草莓,順利開花結果,碩大甜美。

30多年警察職涯累積的資源,也成了助力。過去工作結交的朋友,甚至逮捕過的犯人,後來洗心革面,聽說他種草莓,都成了顧客,不僅草莓熱銷,他還會推介周邊景點、食宿等,用人脈促進地方觀光產業。

陳增堭曾獲全國績優刑事人員獎、模範公務員獎,做農夫第一年,種出的草莓也讓人驚豔,警察、農夫兩種職務,難以聯想在一起。如今他更投入公益、社會福利等地方事務,並提供法律諮詢等協助,繼續投入為民服務工作。

延伸閱讀

女生不能吃冰?中、西醫師:誤會大了!

高齡再就業還能享勞退、職災險嗎?勞保局這樣告訴你

跟著無印良品學收納!10技巧創造魔術大空間

不想等待老去!61歲開店靠著美食結交好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