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齡創業 李佳蓉:做好最壞打算

李佳蓉 在55歲時創業 ,11年來,「磊山保經 」成為擁有超過2400名業務保險經紀人公司,李佳蓉為自己再次創造了事業顛峰。

李佳蓉提醒,熟齡創業首先要想清楚動機,「我們不年輕了,55歲輸不起了。」她以自己為例,當初赤手空拳入保險業,20年的時間裡,她因為保險業遊覽世界各國、交往眾多朋友,因為客戶信任屢創佳績。保險業用20年給了她全新世界,她希望用接下來的20年回報。

李佳蓉從事保險業30餘年,交遊廣闊。她說,保險業給了她全新世界。圖/李佳蓉提供

李佳蓉從事保險業30餘年,交遊廣闊。她說,保險業給了她全新世界。圖/李佳蓉提供

確認動機後,接著「問風險的極致、做最壞的打算」,李佳蓉創業時就已想過最壞的結果,她拿出1億元創業,萬一虧損,上限也是1億。

記者看著每天行程滿檔、活力滿滿的李佳蓉,好奇當初的退休規畫呢?「我現在過的是退休生活。」李佳蓉說,在平均餘命87歲的現今社會,最好的退休生活不再「什麼都不做享清福」,反而要追求「有事可做、有人可愛、有夢可追」的人生,她現在做的事情和過去一樣,但是心情已經大不同。

李佳蓉舉例,以前她總在年初時就把當年要出國旅遊、全家旅行的時間規畫好,當休假被耽誤,她就滿心懊惱;而現在,一樣是年初就規畫好日期,但若臨時有事,她就開開心心地挪動時間,或乾脆取消,「我現在是為了理想、為了喜歡的事而做;這是一種身心安頓。」

李佳蓉不僅開創了保險經紀人的新典範,也在高齡世代創造了退休的意義。

|更多「保險天后」李佳蓉 專訪

延伸閱讀

不為賺錢只為分享所學,60歲深志工不私藏法國藍帶廚藝學!

退休更忙-志工一當12年,退休校長穿梭展覽說故事

低風險+穩定現金流 不怕退休沒錢花

連專家都搶著買!這款基金一定要知道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