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用資金補強各項保險的不足!內行人教你兩招守住財富

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善用理財術,兩招守住財富。包含年度檢視、先保障後累積財富等,...

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善用理財術,兩招守住財富。包含年度檢視、先保障後累積財富等,皆可有效運用資金補強各項保障的不足且達到守財效果。 圖/本報資料照片

保險業者建議,民眾可以善用理財術,用兩招守住財富。包含年度檢視、先保障後累積財富等,皆可有效運用資金補強各項保障的不足、且達到守財效果。

台灣人壽表示,第一招、年度三檢,包含「檢」視已有、「檢」視應有、「檢」視缺口。人壽主管表示,一、「檢」視已有:翻開保單 ,針對個人保障先行確認;「檢」視應有:回頭看現階段,是否有新產生的需求,例如:結婚生子後個人壽險 保障需求增加等;三、「檢」視缺口:再依據不足的部分,選擇相對應的保險種類來加強規劃。

其次,第二招、先保障後累積財富:保障型商品優先規劃,避免風險狀況發生,必須拿儲蓄的錢來補足風險缺口。

台新人壽也認為,資金運用原則建議為,一、預留必要支出,例如子女學雜費、稅款等;二、大人為家庭經濟支柱,應優先檢視壽險保障是否足夠。台新人壽主管說,針對小孩子,因為有保費較低之優勢,可盡早規劃長年期住院或手術醫療方面之商品。

然而針對大人,可透過利變型壽險補足壽險保障;其次,檢視住院醫療、實支實付、特定疾病及長期照顧等醫療相關險種;最後透過利變型年金險、還本險及投資型年金險,為退休生活 做準備。

投保時,還是應審慎評估自身需求、經濟能力及投保時要確認了解保障內容,避免購買不符合需求之商品、以及未來無能力繳交保費。

另外,如果投保的保險商品為外幣計價,提醒民眾應了解及注意匯率風險 ,以及若購買投資型商品,建議及早以長期投資的進行規劃,並應針對投資型商品的特性及風險有清楚的瞭解。

延伸閱讀

全民普發6000還在等!保單紓困借款最高10萬,資格符合1項即可申請(將截止)

保險理財│積極型?保守型?一表分析自己屬性,選對最適合的保險!

玉山金配息創新低「金融股還能存嗎?」三大避雷提醒

樂齡時光自在過 南山人壽伴你享受人生旅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