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隔離沒薪水,記得線上申請「勞保傷病給付」!

圖/本報資料照片

圖/本報資料照片

「我確診了...該怎麼申請勞保 普通傷病給付?」

確診COVID-19 可以選擇線上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,不僅能縮短申辦時間,給付款項也會比較快入帳喔!

可以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(請點我)任選以下4種方法進行申辦:

■ 自然人憑證

■ 健保卡+戶號

■ 虛擬勞保憑證

■ 行動電話認證

完成個人申辦後,請務必通知所屬的投保單位進行線上確認,即可完成申請手續,相較於填寫紙本申請書,可減少郵件投遞、郵務寄送、本局收件、申請書受理鍵錄等流程,縮短作業時間,及早領到給付。

詳細操作流程請看:請點我

確診COVID-19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個人申辦操作說明:請點我

投保單位線上確認操作說明:請點我

也提醒大家~記得在5年請求權時效內完成申請喔!

圖/勞工保險局 提供

圖/勞工保險局 提供

我在線上申辦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完成後,才發現資料鍵入錯誤(如不能工作期間、取得薪資或報酬情形、帳號等)要更正或撤回申請,該怎麼辦呢?

圖/勞工保險局 提供

圖/勞工保險局 提供

使用網路申辦時,如果出現網站無法登入、申請資料無法鍵入成功或有操作上的細節等問題,歡迎在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8:30-17:30撥打諮詢專線(02)23961266詢問喔!

更多確診COVID-19線上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常見問題請看:請點我

在申請上有任何疑問,歡迎到粉絲團留言提問!

勞工保險局 FB:請點我

本文轉載自《勞工保險局》,原文為:【確診COVID-19】線上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

延伸閱讀

鈔票變薄有感!退休金用光怎麼辦?靠保險轉嫁風險

節氣小雪習俗一次看!兩生肖事業、財運 連旺3個月

「孩子出櫃,父母入櫃」怎面對?同志家長現身:有你的支持,孩子才不會走的那麼艱辛

止不了對藝術的熱愛!國軍少校毅然退休圓夢成「紙達人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