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型保險平台 保費便宜3成

想買重大疾病險 ,除了透過業務員向壽險 公司投保外,也可以透過金管會主導成立的「保障型保險平台」進行投保,因為省去業務員佣金,透過這個平台投保重大疾病險,保費比市面上便宜3成。

保障型保險平台銷售的3保單 製表/戴瑞瑤

保障型保險平台銷售的3保單 製表/戴瑞瑤

金管會推出「保障型保險平台」,主要目的是讓國人可以用較便宜的金額擁有基本的保障型保險。目前平台上主要有3大險種,包含重大疾病險、定期壽險、小額終老保險。

重大疾病險在平台內受歡迎,目前市面上重大疾病險的附加費用率都要20%左右,但在金管會要求下,平台上的重大疾病險降到12%,加上省去業務員佣金,讓保費可以比市面上便宜許多。

平台上的重大疾病,保障範圍與市面上相當,都是7項重大疾病,包括急性心肌梗塞、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、末期腎病變、腦中風、癌症、癱瘓、重大器官移植等,但不會有壽險給付,且針對急性心肌梗塞、腦中風後障礙、癌症、癱瘓等4疾病只理賠重度。

也因為這屬於金管會的政策、保費又比市面上便宜,因此民眾在平台上買便宜重大疾病險也有限制,每人投保最高保額不得超過50萬元。大部分壽險公司提供繳費年期1年期或20年期供選擇,若是年輕族群可優先考慮20年期,熟齡族則可用1年期強化保障,最高可續保至70歲。

延伸閱讀

心肌梗塞不只容易冬天發生!夏日發病原因、常見症狀、預防方法一次記起來

勞保年金可領到幾歲?退休再就業,可再加保嗎?常見退休金問題一次看

仔仔夫妻被詐保費3447萬/避免投資詐騙!2個辨別方向學起來

退休族適合買「投資型保單」嗎?3件事最易忽略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