餘震不斷,感覺整天「人在晃」?中醫授3穴位法緩解驚嚇,助身心安定

陳中奎表示,因應突如其來的天災,許多民眾家中都會備有避難包,可是避難包的空間有限,所以,不論是居家還是出門在外,不用工具也不用藥物輔助的穴位按摩,就成為民眾調理身心的好選擇。他挑選出2處位於頭部、1處位於手部的穴位,方便民眾隨時隨地可以徒手進行按摩。

2024-04-25

下雨天騎車出意外!「穿輕便雨衣」騎車遭輾死,最怕1原因恐出意外

輕便雨衣雖然方便、好買,但真心建議騎車不要穿,恐釀致命危機,已發生不只一例因穿輕便雨衣騎車遭車輛輾斃的意外。

2024-04-24

2024台北母親節餐廳推薦》帶媽媽吃高檔火鍋、法式料理!精選20家口袋名單

2024台北母親節餐廳推薦》帶媽媽吃高檔火鍋、法式料理精選20家口袋名單一次看!雖然說吃是很主觀的一件事,但是從餐廳準備的食材,服務的細節就能感受到一間餐廳用不用心,所以母親節拜託一定要慎選呀!一年也才一次,一定要讓媽媽吃的開開心心是不是?

2024-04-24

肺癌初期存活率9成,末期僅剩1成!「1工具」有效揪出早期肺癌

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肺癌多年來蟬連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之首。為了提升肺癌早期篩檢率,自111年7月1日起,國民健康署開始為肺癌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的低劑量電腦斷層(LDCT)篩檢服務。

2024-04-24

生病吃藥竟患「藥物性食道炎」?醫籲吞藥2禁忌:長輩更要注意

你知道如何正確的吃藥嗎?其實不僅小孩不會吞,有些大人長大後也一樣,更有人因為吞藥搞到火燒心、食道灼傷,急診科翁梓華醫師近日接到一個因吞藥變成食道穿孔的案例,特別提醒大家,吞藥兩大禁忌一定要注意。

2024-04-24

當船員走遍世界,癌末的他唯一心願「想去七星潭」竟為這一事

單身獨居的他,是個安靜的人,圓夢是他離世前,與自己的告別。告別的背後,隱藏著他的自卑,是他從童年開始餵養的心情。每每在孤獨裡陪伴他的,是一份想像,走著走著,成為臨終時握在手裡的希望。死亡,是遲早會來的事,圓夢讓他得以完成跟自己的告別,無憾而終。我在陪著他的過程裡,看見他的苦,也看見夢。

2024-04-24

失眠頭痛好難受!中醫建議「捏耳朵」:還可抑制食慾、舒緩生理痛

「上班上到頭痛欲裂,但還沒下班不能買止痛藥」「月經突然來訪,痛到無法起床」「半夜心煩意亂無法入睡」遇到上面這些情況,又無法看醫生時,耳穴的按摩可以先救救你!

2024-04-24

天生戀愛腦!5星座平時精明,墜入情網就變傻

很多人看似精明能幹,做事井井有條,但是陷入愛情之後完全變了一個人,智商完全不在平常的水準,看人的眼光和對事情的判斷力都變得非常弱,哪些星座戀愛100分智力變0分?快跟著小孟老師一起來揭曉。

2024-04-24

友善職場歡迎中高齡長輩!全台麥當勞將辦「職場體驗」招募

因勞動力結構變化,台灣部分行業正面臨嚴重的缺工衝擊。為了回應此現象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與麥當勞攜手,搶先佈局市場,透過交流座談會了解一系列的就業方案,協助麥當勞邀集壯世代、銀髮民眾及二度就業婦女,參加職場體驗或徵才活動,擴大人才資料庫,有效化解缺工問題。

2024-04-24

長照3.0》長照制度需改革!專家:最低薪資7年漲4成,長照支付標準卻沒變

長照 2.0 邁入第8年,準總統賴清德日前提出「健康台灣-樂齡幸福社會」政見,表示將在上任後啟動長照3.0改革。3月20日,立法委員劉建國、廖偉翔、陳昭姿以及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共同舉辦「滾動新長照 國會要加速-長照3.0改革第一步:居家服務新轉機」公聽會,盼透過跨黨派力量推動新長照。

2024-04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