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節氣到!暖心廚房「四神湯圓」食補有智慧

冬至 」即將到來,聯安健康廚房金帽主廚陳彥志要來教大家做【四神湯 圓】,在這天吃湯圓 有團圓、圓滿之意,而阿志主廚發揮巧思,用四神湯為湯底,提供民眾不同的創新吃法,再吃湯圓的同時還能健康溫補,手腳冰冷退散!

四神湯能幫助健脾胃、排出體內多餘水分,改善疲勞、食慾不振,恢復好體力,加入米酒燉煮,亦能促進血液循環。猴頭菇、腐竹富含膳食纖維,可增加飽足感;湯圓因熱量較高,以1~2顆淺嚐應景即可。

今天快趁著下班後煮碗四神湯圓,慰勞上班的辛勞吧!

四神湯圓

材料:四神湯料包1份100g(薏仁、芡實、淮山、蓮子、茯苓、川芎)、腐竹100g、猴頭菇150g、香菇高湯1000cc、鹹湯圓1盒

調味料:米酒1大匙、鹽1大匙

冬令進補總少不了喝四神湯。 圖/陳玲芳 攝影

冬令進補總少不了喝四神湯。 圖/陳玲芳 攝影

做法:

步驟1. 將四神湯料略為沖洗,放入高湯浸泡備用。

步驟2. 將猴頭菇剝小塊與腐竹一同放入四神湯中。

步驟3. 取內鍋放入所有材料,外鍋加3杯水,蒸約1小時。

步驟4. 起一鍋滾水,煮鹹湯圓,稍微攪拌防止黏在一起,待湯圓浮起來即可撈出備用。

步驟5. 四神湯蒸1小時後,打開電鍋加入調味料(米酒、鹽),再悶3-5分鐘即可拿出。

步驟6. 將四神湯倒入湯圓中就可以開心享用囉!

本文轉載自《聯安醫周刊》

|更多精選延伸

為人生2.0提前做好準備!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【無恐懼退休-理財攻略】,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【健身攻略】。全新VIP頻道!理財、健身雙管齊下,搶先獲得最新資訊》

延伸閱讀

習俗百科/冬至拜祖先旺家財!「一供品」絕不可少

懶人包|還沒想好跨年要去哪?「一張圖」走訪全台跨年活動!

長輩沉默、安靜、難相處?小心患上「老年憂鬱症」

有吃有保庇!52歲王彩樺 養生靠這「三寶」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