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|還沒想好跨年要去哪?「一張圖」走訪全台跨年活動!

揮別特別的2020年,2021即將到來,台灣各地掀起新希望熱潮,你想怎麼送走最後一道夕陽,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?

交通部觀光局彙整7個國家風景區各景點舉辦賞夕陽、跨年迎曙光 活動資訊,一張圖示,清楚明白。

2021一起跨年懶人包,一張圖清楚明白。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2021一起跨年懶人包,一張圖清楚明白。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全台及離島都有送舊迎新活動,想歡送2020年最後一道夕陽、揮別疫情,可選擇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,聆聽感恩音樂饗宴,歡送2020年最後一抹夕陽。

全台最高的跨年活動在梨山,也可到谷關參加晚會、泡溫泉,去除冷冽迎向陽光。此外,也推薦屏東東港跨年晚會,可邊吃東港美食,邊看表演,順覽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潟湖風光。

北部跨年可以搭乘台鐵曙光列車,到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,周邊順遊景點也多,包括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之旅、三貂角燈塔步道健行,或是到靈鷲山新春祈福。

褔隆迎曙光。
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褔隆迎曙光。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中部則有日月潭煙火音樂跨年晚會,在湖光山色霧氣繚繞之間,等待曙光乍現,迎接新年。南部跨年,可搭台灣好行到阿里山參加「日出印象音樂會」,來自阿里山高山上的天籟演奏,一同展開一場高海拔、高水準的日出印象音樂會。

東部知名的跨年地點,在台東三仙台礫灘旁岩石曙光舞台,可感受樂團結合燈光創造出不同夢幻情境,一同迎接本島第一道幸福曙光。

離島部分,可到馬祖北竿島參加升旗典禮,在國家級島嶼與百年古蹟、沙灘美景陪伴下迎新年賞日出,再來參加熱血的健行路跑活動。相關資訊可於台灣觀光資訊網或相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。

觀光局提醒,因跨年活動適逢連假,各項活動皆於半夜至清晨之間,道路視線較昏暗,能見度低,建議多搭乘公共運輸或接駁車前往,並做好禦寒保暖準備。

三仙台迎曙光。
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三仙台迎曙光。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阿里山日出。
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阿里山日出。 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|愛玩橘精選↘↘↘

為人生2.0提前做好準備!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【無恐懼退休-理財攻略】,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【健身攻略】。全新VIP頻道!理財、健身雙管齊下,搶先獲得最新資訊》

延伸閱讀

36件藝術裝置逆風降落-台灣最南的藝術季起風了!

彈指間天人永隔-氣溫驟降,留意護「心」防猝死

12/20南投信義「踏雪尋梅」正式上場!梅花可望大爆炸

時令水果椪柑-又橘又綠該怎麼挑?記得4原則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