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不塞車!高速公路「地雷路段」一次避開

今年端午 節有3天連假 ,分別是6/3、6/4、6/5,預期國道高速公路將湧現返鄉、出遊的車潮,高公局指出,多個路段車速將低於每小時40公里,行車時間將較往常多出5倍以上!建議大家,可避開尖峰時段和易塞車的地雷路段,本篇整理詳細的端午連假行車攻略,想要不塞車,一定要先記下來。

圖/記者黃義書 攝影

圖/記者黃義書 攝影

易塞車路段

端午3天連假,國道有14條易塞車的地雷道路需留意,包括:國1南下楊梅-新竹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,國1北上圓山-大華系統、苗栗-湖口、西螺-埔鹽系統;國3南下土城-關西、快官-霧峰,國3北上關西-大溪、大山-香山、草屯-霧峰、竹山-中興,以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-頭城,國5北上宜蘭-坪林;以及國6舊正-霧峰系統。

建議民眾可多利用替代道路,避開國道車潮,例如國1、國3新竹至台南地區雙向,可使用台61線替代道路。

西部南下的用路人,可用台61線代替新竹至台南雙向國道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西部南下的用路人,可用台61線代替新竹至台南雙向國道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國道5號雪隧每到周末和連假,用路人往往面臨塞車之苦,不只塞在雪隧中,光是排隊進雪隧可能都要超過1小時以上。高公局指出,端午連假雪隧的用路時間可能是平常的5倍,除了避開尖端時段之外,建議改走台9線替代道路,減少塞車可能。

往返宜蘭的用路人,可多使用台9線取代國道5號,避開車潮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往返宜蘭的用路人,可多使用台9線取代國道5號,避開車潮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好走時段

西部道路(南下):6/3、6/4早上6時前或中午12時之後出發 。

西部道路(北上):6/4、6/5早上9時前,中部地區北上建議中午12時之前出發。

國道5號:6/3、6/4早上5時前或下午5時之後出發;6/4、6/5北返建議9時前出發。

6/3~6/5收費提醒

1. 採單一費率

2. 0~5時暫停收費

3. 國三「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」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

入口管制

6/3(五):0~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;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。

6/4(六):0~12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、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;7~19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;7~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、國3西濱北向入口。

6/5(日):7~19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;7~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、國3西濱北向入口。

端午連假國道匝道封閉措施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端午連假國道匝道封閉措施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高乘載

6/3~6/5的14~21時,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、頭城交流道北向入口閘道,實施高乘載管制,車內駕駛、乘客需達3人以上才可進入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