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赦日」改運好時機!把握1年只有這6天

根據古書記載,「天赦日 」是向玉皇大帝懺悔,請求赦罪的好日子,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,並不多見,今(2022)年天赦日僅有6天,若想要祈福 、改運的人,不妨把握這百無禁忌的6天。

因為天赦日的特殊性,在這天到廟裡上香祈福都有很好的效果,所求願望都能實現的機率很...

因為天赦日的特殊性,在這天到廟裡上香祈福都有很好的效果,所求願望都能實現的機率很高。 圖/記者蘇健忠 攝影

天赦日「行善祈福」絕佳好日

民俗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,「天赦日」是玉皇大帝巡視人間,赦免諸罪的好日子,平均一年之中大約有5到7個天赦日不等,今(2022)年天赦日共有6天,分別為:3月26日(農曆二月廿四)、6月10日(農曆五月十二)、8月23日(農曆七月廿六)、10月22日(農曆九月廿七)、11月7日(農曆十月十四)、2023年1月6日(農曆十二月十五)。

古書記載:「春赦戊寅夏甲午。戊申赦日喜秋逢。三冬甲子甚為吉。百事遇禍反為福。其日可以緩(刑獄),雪(冤枉),施(恩惠)。」謝沅瑾指出,一般認為如果平常不懂、不會、怕犯到禁忌的事情,例如:符咒要移除、制煞物品要移動,若平時不清楚深怕觸犯禁忌,民俗上來說,趁著天赦日這天進行都沒關係,因為天赦日有種近乎上天赦罪、「百無禁忌」的感覺。

此外,古人會依照每日吉時選擇所需祈求的事情,前往每日的吉祥方位,例如:求財、考試、姻緣等,不同的吉祥方位出門,或者前往拍寺廟祈福、懺悔,以祈求上天赦免你的罪,如果是行善祈福,效果更加倍。

天赦日不吃牛肉 萬事心誠則靈

天赦日的禁忌是殺生、吃牛肉,因爲很多神明的坐騎是牛。不少人利用「天赦日」焚香祈求或到廟裡祈求懺悔赦罪,若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病痛、事業不順、求身體健康、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特別靈驗。

謝沅瑾表示,天赦日通常會特別準備「脱殼類」的食物祭拜,像是花生(健康長壽)、福圓就是龍眼(福氣圓滿)、開心果等三種,象徵脫胎換骨、重新來過。祭拜時,懇求玉帝開恩赦罪,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。

命理老師柯柏成也在臉書分享,因為天赦日的特殊性,在這天到廟裡上香祈福都有很好的效果,所求願望都能實現的機率很高,不只有寺廟,基督教、天主教或回教的教堂都一樣,只要心誠則靈、靈則感、感則應。

更多精選延伸閱讀

延伸閱讀

關懷協會守護者童秉浤:希望這些弱勢孩童,不再與有我相同經歷

股票分析師化身高山紀錄者,第二人生走進生態百科

免跑澎湖,想賞「心型石滬」來一趟台東卑南吧!

嘉義「花」時間/3千尺黃金風鈴木大道 限時盛開中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