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跑澎湖,想賞「心型石滬」來一趟台東卑南吧!

台東 也有隱藏版澎湖「單心石滬」秘境 ,水利署第八河川局為不讓卑南溪防砂梯田過於單調,去年起在卑南溪利吉段溪中利用作業怪手設計心型石滬 ,當溪水水位下降,石滬就會露出,天氣好時,形成美景,石滬看水位變化露出,運氣好的人才能看見,成為新秘境。

台東縣卑南溪利吉段溪中去年設計心型石滬,當溪水水位下降,石滬就會露出,天氣好時,...

台東縣卑南溪利吉段溪中去年設計心型石滬,當溪水水位下降,石滬就會露出,天氣好時,形成美景。 圖/尤聰光 攝影

第八河川局長李宗恩說,改善卑南溪揚塵,2003年嘗試不同工法,其中以梯田式水覆蓋工法最具成效,漸次推廣到其他區域,面積由80公頃,逐漸增加,如今有572.96公頃,但由於防砂梯田過於單調,去年起開始設計;石滬不影響水流及沙塵防治,但易被暴漲溪水沖毀,未來會多設計各式石滬,美化溪床防砂田。

隱藏版澎湖「單心石滬」秘境,位於利吉橋上游側,上游是台東著名景點利吉小黃山、下游為利吉惡地,所處地點風景甚佳。八河局利用怪手作業,將梯田中央,把石塊堆置成心型,做到揚塵防治,還增添打卡熱點。

「水位小就能看到愛心在梯田中央。」吳姓市民說,以前沒發現心型石滬,最近才發現,原來是水位下降才會露出來,很像澎湖「單心石滬」。

延伸閱讀

年齡打8折才是現在!權威醫親授健康到老的心靈處方

買零股能夠除權息嗎?配股息怎麼算?

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,「這項目」調漲超有感!

零失敗料理/減齡食譜 嫩烤鮭魚菲力白花椰米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