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「花」時間/3千尺黃金風鈴木大道 限時盛開中!

春暖花開,今年降雨夠、日照足,不只嘉義 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,以及梅山鄉瑞里風景區紫藤花盛開,平地黃花風鈴木 也綻放,除知名賞花景點:跨越太保市、六腳鄉及新港鄉的朴子溪防汛道路,還有大林鎮陳井寮提防,以及溪口鄉游東村慈善宮觀音佛祖廟旁的堤防邊,吸引各地遊客賞花拍照,為當地商家農民帶來觀光財。

新興爆紅的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。
 圖/張文良提供

新興爆紅的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。 圖/張文良提供

朴子溪防汛道路兩旁栽種延綿1公里黃花風鈴木,2015年3月初盛開炸裂,形成黃色風暴,吸引各地賞花人潮及車陣,去年碰上乾旱,風鈴木開花稀稀落落,花況不佳,今年老天賞臉,降雨夠、日照足,花況佳,再現賞花熱鬧情景。

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蔡景株說,台灣引進多種風鈴木花色及品種,都是良好觀花植物,風鈴木生長熱帶美洲,光照是最基本開花條件,光照不足就無法開好,日照加降雨,讓風鈴木怒放,水份是影響開花很大因素,今年花況中等,因為去年11至2月雨量不少,加上低溫好幾次。

新興爆紅的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,另溪口鄉游東村慈善宮觀...

新興爆紅的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,另溪口鄉游東村慈善宮觀音佛祖廟旁的堤防邊,黃花風鈴木也盛開迎人。 圖/張文良提供

新興爆紅的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。
 圖/張文良提供

新興爆紅的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。 圖/張文良提供

風鈴木初春2至4月開花,若前1年10至12月雨少,日照時數多,當年度1至2月雨水足就能盛開。反觀,只要10至12月雨多,日照不足,就難盛開,中南部通常10至12月雨少,因此1至2月要加強澆灌,平時只要正常供水即可,黃花風鈴木未澆水施肥,花期不會延長,最多2周,約到3月中旬,種黃花風鈴木大多是公部門,可惜只種不養,花期不長。

春季限定的朴子溪南岸黃花風鈴木綿延1公里長,花況以「溪北大橋」東西兩側最佳,新興爆紅是大林鎮陳井寮堤防,現場擁有近3公里的風鈴木步道,另溪口鄉游東村慈善宮觀音佛祖廟旁的堤防邊,黃花風鈴木也盛開迎人。

延伸閱讀

【2022紫藤花季】嘉義瑞里-紫色山城怎麼玩?7處私房美景公開!

紫色山城浪漫來襲!嘉義瑞里紫藤花賞點攻略

2022台北玫瑰展-愛心石、噴水池,百坪浪漫新展區!

【2022陽明山花季全攻略】海芋、繡球花...觀賞地點、交通資訊一次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