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帆船媽媽」與兒攜手,帶偏鄉孩出航闖大賽!

高市汕尾國小海洋運動基地艇庫就在汕尾漁港旁,「帆船 媽媽」教練母子檔許瑞真與蔡秉諺,指導小選手們合力將OP帆船拖移至港區下水,熟練操帆。兩人指導風帆隊,帶著偏鄉學生從運動中發掘專長興趣,幫助弱勢孩子找回自信,還勇闖全運會和大鵬灣全國帆船錦標賽等賽事,拓展人生視野。

帆船媽媽」許瑞真帶偏鄉學子從運動中發掘專長興趣,幫助弱勢孩子找回自信。 圖/徐如...

帆船媽媽」許瑞真帶偏鄉學子從運動中發掘專長興趣,幫助弱勢孩子找回自信。 圖/徐如宜 攝影

57歲許瑞真原是家庭主婦,因兒子參與帆船競技,她也投入風帆運動,邊看邊學,為了幫助兒子爭取更好成績,用心考取帆船教練證照。蔡秉諺後來進入雄中體育班,在國內大小風帆比賽嶄露頭角,目前就讀桃園陸軍專校飛機工程科,周末假日就回高雄一起指導選手們。

許瑞真說,汕尾的資源少,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的孩子多,風帆隊可讓孩子有個健康去處,她四處募集資源,帆船等設備都是附近宮廟、熱心企業捐助。每個周末或周三,汕尾漁港又重新恢復了生氣,母子教練手把手教孩子,隨時換位持索掌舵,在大風下壓艙平穩船身。

汕尾國小四年級許姓女童個頭小小,操帆動作乾淨俐落,朋友說她自帶「裝馬達」,因為沒風時操船竟也能跑得好好的!還有一個小六的男孩,過去休假就是看電視、打電動,加入風帆隊後,跟著教練從基礎學習帆船運動,整個人脫胎換骨,課業也進步了。

「林園居民也看到了社區的轉變!」許瑞真表示,練帆船讓學生減少與3C產品接觸的時間。她常跟孩子們說要用「汗水換甘露」,辛苦的訓練會換來成功的榮耀,留下人生美好回憶。

延伸閱讀

40年後依然心動!藝人巴戈:追老婆,是我的人生成就之一。

花5萬省300萬!遺產規劃,千萬房「均衡」一下節稅省很大

【2022步道推薦】桃園「蝙蝠洞、觀音洞」打通串聯重新開放!

每週一動/圓肩駝背肩膀痛 一招強化肩部肌群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