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泡水煮飯Q彈、烤肉軟嫩,料理滋味更上一層樓

健康意識抬頭,許多碳酸飲料愛好者紛紛改喝氣泡水 ,因主打零卡路里並保留刺激口感,可讓人提升喝水欲望、解渴,美味與健康兼具。氣泡水成為喜歡嘗鮮的人的新寵,很多品牌推出相關產品,在價格、口感與氣味上都有差異。其實氣泡水除了喝,也可清潔肌膚、保濕美容,甚至用在料理,能讓食材口感升級,提升食物美味。

氣泡水零熱量且帶有刺激口感,成為國人飲品新寵。 圖/世磊實業提供

氣泡水零熱量且帶有刺激口感,成為國人飲品新寵。 圖/世磊實業提供

新鮮氣泡飲 在家也能做

市售氣泡水品牌眾多,口味推陳出新,卻礙於包裝方式與水的品質,口感有時過於刺激、味道不佳,氣泡水要喝得順口、細緻綿密,關鍵在於水與二氧化碳 的完美調和。

世磊集團總經理謝維雄表示,世磊集團進口高級廚衛設備近30年,除了將設備帶入家庭,如何讓每個家庭都安心飲水、讓每個人都喜歡喝水也是公司的目標,所以推出「氣泡水烹調設備」,直接安裝在廚房,濾水功能會改善水質,可隨時打開水龍頭就喝到氣泡水。

相較於氣泡水機打出來的氣泡水,氣泡水烹調設備擁有足夠壓力,會將二氧化碳氣體打入水中融合,讓口感更好,氣泡較持久。想增添風味的人,建議可加上蜂蜜、新鮮水果和果漿,在家就能簡單地調出餐廳等級的氣泡調飲,適合取代含糖飲料,喝得更健康。用氣泡水來調酒也非常方便,招待來訪親友時,增添聚會氛圍。

氣泡水煮飯 口感Q彈

氣泡水還可以怎麼運用呢?謝維雄分享,很多人不知道,「氣泡水除了飲用還是烹調好幫手。」在煮飯時,若用氣泡水洗米、並加入氣泡水一起烹煮,煮出來的飯,可以像壽司米一樣Q彈;煎烤肉類之前,若用氣泡水浸泡,利用氣泡高速彈震幫肉品按摩,會有像傳統拍打肉類的效果,讓肉質更軟嫩多汁;洗滌水果也可用氣泡水,氣泡與果皮產生震盪可幫助去除粉塵。

另外,因為氣泡水的最佳飲用溫度是2-8度,利用冰涼氣泡水來冰鎮麵條、生菜水果,有爽口的效果;用來將川燙過的海鮮快速冰鎮。除了烹調,也可用氣泡幫助肌膚做按摩,清潔更徹底。

氣泡水除了飲用還是烹調好幫手。 圖/世磊實業提供

氣泡水除了飲用還是烹調好幫手。 圖/世磊實業提供

氣泡水的最佳飲用溫度是2-8度,利用冰涼氣泡水來冰鎮麵條、生菜水果,有爽口的效果...

氣泡水的最佳飲用溫度是2-8度,利用冰涼氣泡水來冰鎮麵條、生菜水果,有爽口的效果。 圖/世磊實業提供

延伸閱讀

Line如何語音轉文字?圖解步驟看一次就會!

春酒旺季「宿醉」好痛苦!營養師:3招解宿醉

2022台北玫瑰展-愛心石、噴水池,百坪浪漫新展區!

保費便宜3成 「小額終老」保險瘋搶

相關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