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「賞櫻攻略」 旅遊作家私房景點大公開

228連假到來,正值賞櫻季,民眾無法出國賞櫻,旅遊達人公開私房賞櫻景點,讓你不出國也能體驗出國賞櫻樂趣!目前全台各地櫻花 綻放,北部陽明山 、淡水天元宮、桃園拉拉山 ;中部有福壽山,景象美不勝收。上述秘境都是賞櫻好去處,錯過了就得等明年!

寒流報到,全台濕濕冷冷,但各地櫻花盛開景況不受影響。旅遊作家943說,「今年天氣一下冷、一下熱,促使櫻花提早開在二月,反而開的比往年茂盛,像是福壽山農場 千櫻園的粉紅色台灣富士櫻,已經開了約6成,帶動梨山武陵農場住宿已經滿滿滿。」

台北賞花推薦:陽明山、內湖樂活公園、淡水天元宮、烏來

賞櫻景點遍佈北中南,以北部來說,陽明山上平菁街42巷有一片櫻花林,花瓣中間深紅色、周圍粉紅色的寒櫻;另外,陽明山上花鐘整片山櫻花,讓民眾大飽眼福。

陽明山山櫻花美不勝收。
 圖/旅遊作家943 提供

陽明山山櫻花美不勝收。 圖/旅遊作家943 提供

提到賞櫻套裝行程,民眾還可前往陽明山著名的美軍宿舍參觀吃飯、泡溫泉,在寒冷天裡暖暖身子;晚上前往位於內湖樂活公園參與樂活夜櫻季,白天、晚上一天賞兩次花。

943表示,新北淡水的天元宮,櫻花品種屬於吉野櫻,特性是一開花如爆炸般的花海,美麗壯觀;新北烏來的櫻花景,搭配瀑布傾瀉而下,愜意自在,讓人身心放鬆。

桃園賞花推薦:拉拉山

再往南走一點,桃園北橫櫻花最具代表性,目前北橫一帶的櫻花已陸續綻放,位於上巴陵中心路位置的雲端櫻花雨,被譽為是北橫賞櫻秘境。943說,2~3月間從中巴陵到上巴陵,粉紅系列的吉野、昭和、富士、粉紅佳人等櫻花以及白色的霧社櫻盛開;下巴陵為拉拉山遊客中心,種植千島櫻、吉野櫻,花期預計228連續假期開始,花期將維持1至2星期。

拉拉山的櫻花花期預計於228連假期間展開。
 圖/旅遊作家943 提供

拉拉山的櫻花花期預計於228連假期間展開。 圖/旅遊作家943 提供

拉拉山的櫻花花期預計於228連假期間展開。 圖/旅遊作家943 提供

拉拉山的櫻花花期預計於228連假期間展開。 圖/旅遊作家943 提供

943分析,拉拉山上櫻花開最多、最密集地區是「恩愛農場」,有成片櫻花樹,她建議平日前往,假日上山平均需塞車1~2小時,巴陵橋到上巴陵林班口有免費接駁車可搭。

中部賞花推薦:福壽山農場

然而,943最怕人擠人景點,她推薦,台中福壽山千櫻園目前較少人前往,可避開人潮,櫻花盛開大約2週;如果想再延長賞櫻期,台南烏山頭水庫的花朵盛開期為3月底至4月,清明連假民眾若想賞櫻花都還能前往,當地相當有日式風情,如日本時代老宿舍、試穿和服、和果子DIY、茶道體驗等,可彌補民眾因疫情無法赴日賞櫻的遺憾。

│更多精彩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把握陽明山最佳賞花期!八重櫻、吉野櫻、金毛杜鵑接力綻放

出站只要步行10分鐘!新竹三大「賞櫻景點」推薦

騎鐵馬賞櫻花!新店「陽光運動公園」河津櫻綻放中

一不小心就路過!高雄賞櫻秘境「拉芙蘭里」百顆八重櫻盛開中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