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陽明山最佳賞花期!八重櫻、吉野櫻、金毛杜鵑接力綻放

一年一度的陽明山 花季今天正式開幕,今年2022陽明山花季主題為「花見春櫻」,目前陽明山上,許多櫻花 盛看,現在正盛開的是八重櫻,已經花開七成左右,台北市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,陽明山上櫻花盛開有四波,春節連假期間山櫻花盛開,現正值八重櫻接力綻放,目前昭和櫻也已花開一成,預計二二八連假前後,是最佳賞花期。

陽明山花季「花 見 春 櫻 」今天正式展開,台北市長柯文哲(圖)今天舉行開幕儀式...

陽明山花季「花 見 春 櫻 」今天正式展開,台北市長柯文哲(圖)今天舉行開幕儀式,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上山賞花。 圖/許正宏 攝影

宋馥華表示,今年陽明山上的山櫻花提早開花,目前山櫻花已經接近尾聲,現在花鐘後面的八重櫻盛開,至於二二八連假期間,昭和櫻將盛開,包括花鐘對面的噴水池、陽明銅像區欣賞昭和櫻盛開美景;至於三月上旬至中旬,則是吉野櫻開花期,包括遊客中心、湖山綠地沿途也可以賞吉野櫻。

除了櫻花之外,民眾上陽明山看花季,還可以欣賞金毛杜鵑陸續盛開,包括陽明公園的原生杜鵑等越開越多,至於二二八湖山綠地也有西洋水仙綻放。

陽明山花季「花 見 春 櫻 」今天正式展開,不少市民朋友冒著風雨上山賞花。 圖/...

陽明山花季「花 見 春 櫻 」今天正式展開,不少市民朋友冒著風雨上山賞花。 圖/許正宏 攝影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2月17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,柯文哲致詞表示,陽明山花季已經舉辦超過60年,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,今年結合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合作設置打卡裝置。

柯文哲說,疫情期間還是鼓勵大家多到戶外走走,多看花草有療癒的效果,台灣終究還是要走出疫情,他認為大家儘量過正常的生活,防疫是做必要的準備,把對人民生活的限縮壓到最低,讓社會回到正常,但這先決條件還是要施打疫苗。雖然施打疫苗沒有保證不會感染,但萬一得了不太會重症,打完三劑疫苗還是鼓勵大家到戶外。

陽明山花季今年主題為「花見春櫻」今天正式開幕,不少市民朋友冒著風雨上山賞花。 圖...

陽明山花季今年主題為「花見春櫻」今天正式開幕,不少市民朋友冒著風雨上山賞花。 圖/許正宏 攝影

北市公園處表示,今年陽明山花季展期自2月17日至3月20日,除了實際在現場賞櫻,因應疫情北市府也推出線上賞櫻花,民眾可以到「陽明山花季」FB粉絲專頁在每週五(2/25、3/4、3/11、3/18)也將定期更新陽明公園最新花況,讓民眾在家也能像親臨現場欣賞到櫻花的美。

宋馥華表示,2022陽明山花季在228連假期間,也規畫一系列活動,包括2月26日櫻式浪漫音樂會、2月27日櫻花總動員等,另外,2月28日將邀請花蓮縣與在地農民市集、大腳印公益團體以及社區學校進行藝文展演。

延伸閱讀

一不小心就路過!高雄賞櫻秘境「拉芙蘭里」百顆八重櫻盛開中

櫻花季開跑!5大熱門賞櫻景點攻略

到阿里山只賞櫻?粉嫩程度不輸櫻花-「風鈴木」浪漫登場!

2022武陵櫻花盛開中!農場:這三處賞花、拍照最美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