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年節症候群】全身痠痛不通暢 3招在家「鬆」一下

勞動造成的身體疲憊,可不能積少成多!橘助教整理3招針對肌肉和筋骨的伸展術,在家就...

勞動造成的身體疲憊,可不能積少成多!橘助教整理3招針對肌肉和筋骨的伸展術,在家就可以自主拉伸,改善你的身體疼痛。

再一周就要迎來農曆新年,相信不少人開始大掃除、採買年貨、準備過年拜拜事宜,忙著爬上爬下擦窗戶、大包小包辦年貨,身體痠痛跟著來。過年前待辦清單可以慢慢完成,勞動造成的身體疲憊,可不能積少成多!橘助教整理3招針對肌肉和筋骨的伸展術,在家就可以自主拉伸,改善你的身體疼痛。

第一招:鬆開頸肩肌肉 告別脖子卡卡

四足跪姿減少痠痛

四足跪姿減少痠痛

無論你是因為年節症候群造成的肩膀痠痛,還是平常上班久坐造成的疲勞,都可以利用短短10分鐘,練習放鬆肩頸,從「治本」出發,告別痠痛也能降低落枕機率。▶▶▶ 【舒緩肩頸不求人05】四足跪姿減少痠痛(限時登入會員免費看)

第二招:放鬆緊繃腰背 找回輕盈上身

用一顆彈力球在家就可以放鬆背部、腰部緊繃,每天慢慢練,改善長期毛病,一招永久受用...

用一顆彈力球在家就可以放鬆背部、腰部緊繃,每天慢慢練,改善長期毛病,一招永久受用。

辦年貨彎腰提重物,總是好吃力?大掃除搬桌椅、家具,差點閃到腰?這些都是許多人的困擾。腰痛、背痛,讓人站也不是、坐也不是,嚴重的連躺著都有感。專業物理治療師建議,用一顆彈力球在家就可以放鬆背部、腰部緊繃,每天慢慢練,改善長期毛病,一招永久受用。▶▶▶【放鬆緊繃腰背01】按出彈性好腰力

第三招:鬆開胸腰筋膜 打通全身樞紐

讓物理治療師教你放鬆胸腰筋膜,打通任督二脈,告別長久痠痛。

讓物理治療師教你放鬆胸腰筋膜,打通任督二脈,告別長久痠痛。

常常感覺全身痠痛,說不出哪裡出問題,不妨從鬆開胸腰筋膜開始。胸腰筋膜是人體面積最大的一片筋膜,好比貫穿全身的樞紐,連結脊椎、四肢、骨盆,若損傷時可能造成手腳無力、背部疼痛、腹部緊繃等。讓物理治療師教你放鬆胸腰筋膜,打通任督二脈,告別長久痠痛。

▶▶▶【放鬆緊繃腰背05】扭轉全身力量平衡(登入橘世代VIP!立即閱讀)││還沒加入?點這裡

▶▶▶1天不到2.5塊就能打擊身上脂肪!還有什麼比這更划算~888元一次擁有完整《健身攻略》!搶先看》

延伸閱讀

寒冬奇事!「雪白梅景」漫警局,旅客揪團跑派出所

籃壇球星變跨國總裁,人生比喻罰球「先求有,再求好」

走春限定懶人包!桃竹苗21處春節旅遊最佳推薦

50歲後找不到知心好友? 用這三件事告別你的社交焦慮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