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怎麼吃?益生菌、維生素...6大必吃營養素,輕鬆補足身體「抗敏」免疫力

哈啾!一早鼻涕又好多,半夜鼻塞又好難入睡,飲食上有一些小妙招幫助您渡過過敏季! ...

哈啾!一早鼻涕又好多,半夜鼻塞又好難入睡,飲食上有一些小妙招幫助您渡過過敏季! 圖/freepik

哈啾!一早鼻涕又好多,半夜鼻塞又好難入睡,簡直苦不堪言。不用擔心,除了戴口罩,盡量避開過敏 原之外,飲食 上也有一些小妙招幫助您渡過過敏季!今天就由 好食課的 Jenie呂雅珍營養師 為您解析吧!

營養素-1:ω-3脂肪酸

ω-3脂肪酸吃足不僅能抗發炎 ,還能有緩解過敏症狀!不巧的是身體無法自行合成,所以一定得靠食物中攝取。美國FDA建議一週至少吃8盎司 (226公克) 富含ω-3脂肪酸的魚類,例如鯖魚、鮭魚、秋刀魚、沙丁魚等。

營養素-2:鎂

鎂可降低組織胺分泌,同時也是支氣管 擴張劑,可以降低過敏帶來的不適感。食物來源包括菠菜、黑豆、堅果、巧克力、香蕉、鮭魚等等。

營養素-3:維生素D

維生素D可維持體內免疫系統的平衡,同時也幫助抗發炎。獲取維生素D的方式其實很簡單,太陽下曬個20-30分鐘就足夠,不過天氣不佳時也可以考慮由日曬過的香菇、蛋黃、或是補充品中獲取。

營養素-4:維生素C

維生素C抗氧化抗發炎功力不在話下,除此之外,維生素C更可以協助組織胺的分解,讓您早日解除症狀。維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包括芭樂、奇異果、小番茄等。

營養素-5:槲皮素

槲皮素可以抑制免疫細胞分泌組織胺,同時也能降低發炎性細胞激素的生成!聽起來很陌生嗎?其實它不難攝取,莓果類(例如蔓越莓、藍莓等)、洋蔥、蘋果、菠菜中就有不少的槲皮素~但建議要連皮一起吃才能完整攝取喔!

營養素-6:益生菌 與益生質

益生菌能協助調整過敏體質這件事眾所皆知,但不要忘記也要給這些益生菌準備「食物」,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全榖及未精製雜糧(例如:糙米、燕麥、番薯等),才能把吃進去的菌群養得頭好壯壯!

圖/好食課

圖/好食課

本文轉載自《好食課》,原文為:春天回暖,您又過敏了嗎?

延伸閱讀

手腳冰冷、整天昏昏沉沉?增強免疫力,從吃對「6大營養素」開始!

補充「葉黃素」急著買保健品?先等等!營養師2招教你正確「顧眼睛」方法

減肥不吃油?不知不覺老10歲!吃「好油」解便秘、不怕胖

白頭髮怎麼染?避免越染越白!記住「健康染髮5撇步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