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枇杷怎麼挑?美味3關鍵:顏色、絨毛狀態、形狀

滋味微酸又清甜的「枇杷 」,僅於每年春季才會短暫亮相。儘管不易保存、產量又少,但憑藉著獨特的風味與多汁果肉,仍是吸引許多饕客嘗鮮。食材達人建議,消費者挑選時,包括顏色、絨毛狀態、形狀等細節,都是判斷枇杷美味與否的關鍵。

色澤金黃的「枇杷」被視為具有潤肺生津的效果。 圖/ 台東縣政府提供

色澤金黃的「枇杷」被視為具有潤肺生津的效果。 圖/ 台東縣政府提供

色澤金黃的「枇杷」富含維生素A、C、葉酸等營養素 ,也被視為具有潤肺生津的效果。每年3月至4月是枇杷主要的產季,但在2月底時,也會有早生品種率先上市。枇杷種植地多選擇在排水良好的山坡地,海拔位於200~800公尺處,且冬天要夠冷,包括台中新社、太平、南投國姓,以及台東卑南等地,均是枇杷主要產地。

食材達人徐仲建議,挑選枇杷時,顏色橙黃代表已經成熟,不可帶青色;果粒底部要飽滿圓潤,而且表皮絨毛需完整,代表運送或販售期間較少損傷。也因枇杷易氧化,所以果皮無撞傷、破皮或發皺為佳,蒂頭也要完整,避免新鮮度受影響。正因枇杷嬌嫩不易保存,因此最好把握時機,盡快食用。

延伸閱讀

台股封關 「3類股」可放心抱股過年

5旬讀碩士當「農場芳療師」:曾希望一輩子不要再務農!

每週一動/ 動一波!延展脊椎、舒緩身體不適

冬天愛吃鍋?當心成為「消化性潰瘍」一族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