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醣常備菜》香烤味噌豬肉、減醣又想多吃飯有妙招

想從日常生活中「減醣 」會餓肚子嗎?無法放棄吃肉吃飯可以嗎?日本家庭料理達人大庭英子上菜!這道「香烤味噌豬肉」學會了可以當晚餐菜與便當菜,還不趕緊學起來!

※備註:本文僅為一般家庭料理食譜 參考,專業減重需洽醫師諮詢

減醣常備菜:香烤味噌豬肉

烘烤前,先用加了醬油、麻油的味噌充分醃漬。烤至香酥的表面也是美味重點。

《美味減醣常備菜145 開心吃美食,瘦身零壓力》 圖/健行文化提供

《美味減醣常備菜145 開心吃美食,瘦身零壓力》 圖/健行文化提供

材料1人份醣類(4.2g):豬里肌肉排1片(120g)、黃豆芽 約1/2包(80g)、小黃瓜 1/2條(50g)

味噌醬:味噌1/2大匙、酒、麻油 各1/2小匙、薑汁、胡椒各少許

製作步驟:

1.備料(豬里肌肉排)

肉排的兩面斜劃數刀,每刀間隔8mm。在調理碗內倒入味噌醬的材料拌勻。取1/2量的味噌醬,薄薄地塗抹在保鮮膜上,擺上肉排。將剩下的味噌醬均勻塗抹在肉排上,用保鮮膜包好,放進冰箱冷藏,靜置1∼2小時。

2.備料(蔬菜)

煮一大鍋水,加少許鹽(材料分量外),黃豆芽下鍋煮約2分鐘。用網篩撈起,瀝乾水分。小黃瓜切成滾刀條狀。

3.烤豬肉

從冰箱取出肉排,退冰至室溫。瓦斯爐的小烤箱以中火加熱,放入肉排烤7∼8分鐘*。烤好後切成適口大小。將黃豆芽盛盤,擺上肉排,旁邊放小黃瓜。

香烤味噌豬肉成品。 圖/健行文化提供

香烤味噌豬肉成品。 圖/健行文化提供

※這是上下同時烤的時間。若是單烤一面的機型,烤3∼4分鐘後翻面,再烤3∼4分鐘。

※減醣POINT:減少味噌的用量是減醣的訣竅。加其他調味料增量,刷塗豬肉的兩面,使其充分入味。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本文摘自《美味減醣常備菜145 開心吃美食,瘦身零壓力》,健行文化 2019/01/30 出版

|橘世代VIP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變瘦的方法│生酮飲食是什麼?有4件事情你必須留意

年後減肥!營養師親授「減醣」五原則

會開瓦斯就會煮-餐廳菜在家輕鬆做:橙汁排骨

法國菜台灣魂|北漂主廚返鄉,用在地食材說高雄故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