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10大甜點店推薦│google高分評價!復古老宅、無敵海景...滿滿幸福感!

圖/李雨潔 授權刊出(左)、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(右)

圖/李雨潔 授權刊出(左)、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(右)

近年基隆 甜點 嶄露頭角,吸引許多甜食控朝聖,也是許多在地人下午茶 喜歡光顧的品項,不僅有美味蛋糕,有些基隆甜點店家還能欣賞漁港美景!基隆以北海岸線聞名,海洋與奇特岩石相映成趣,提供都市人一處遠離喧囂的休憩地。

想度過悠閒下午,享受甜點與下午茶的時光嗎?蛋糕、肉桂捲、布丁、派、甜甜圈、蛋塔、泡芙、舒芙蕾鬆餅、西式餅乾、手工巧克力…以下推薦10家必吃的基隆甜點店,讓你用美景和甜食犒賞自己。

基隆甜點 Google評分表

三奇壹號4.5⭐
閑閑 siánsián4.7⭐
金派甜點4.5⭐
H&E Toys5.0⭐
萬祝號4.8⭐
小宅門4.8⭐
Boocake 阿布4.6⭐
瀞咖啡4.6⭐
美有計劃 CAFÉ4.3⭐
陳食滋味4.6⭐

基隆甜點 三奇壹號

三奇壹號-千層蛋糕。 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三奇壹號-千層蛋糕。 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位在愛二路54巷內的「三奇壹號咖啡館」老闆是將以前爺爺漁船辦公室改為咖啡廳,更是以爺爺的漁船命店名,並將船上的船舵和其他器材納入裝潢中,主要是希望前來的顧客能感受到滿滿的海味,其口味眾多的千層蛋糕是饕客推薦的必點品項。

店家:三奇壹號咖啡館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4巷2號
電話:02-2422-3317
營業時間:12:00-19:30

基隆甜點 閑閑 siánsián

圖/網友 Wan Ru Jhuo 授權刊出

圖/網友 Wan Ru Jhuo 授權刊出

正濱漁港的彩虹屋爆紅後,周邊開始熱絡起來,也多了許多不錯的咖啡廳和餐廳,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。有網友在 基隆人日常社團 表示有外縣市朋友來,也會帶他們到彩虹屋悠閒散步吃下午茶,其中還特別推薦「閑閑 siánsián」咖啡館,內部空間老宅改造既明亮又雅緻,還有浮誇甜點蛋糕捲超殺記憶體。

店名:閑閑 siánsián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40號
營業時間:周一至日 11:00-18:00;周四 13:00-18:00(周二、三公休)

基隆甜點 金派甜點

圖/Meya Huang 授權刊出

圖/Meya Huang 授權刊出

藏匿仁愛區愛三路巷弄內的「金派甜點」,不論是從店面、裝潢、到牆上的畫,或者是手繪菜單、鹹食餐點到吃下肚的蛋糕,都是靠老闆雙手,純手工一點一滴慢慢完成的,店內走的是復古文青風裝潢,營造出舒適安逸的感覺,還有一間人人驚豔的超酷廁所,連大人都會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,更別說是他們的手作蛋糕了,每一口吃下都有幸福的感覺。

店名:空白服飾-金派甜點 • SWC精工皮件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75號號 2 樓
電話:02-2428-2479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4:00-22:30、週六及週日12:00-22:30

基隆甜點 H&E Toys

圖/H&E Toys提供

圖/H&E Toys提供

喜歡品嘗甜點或是有在蒐集公仔的朋友,週末時段也可以計畫前往位於成功一路街邊的姊妺店--「H&E Toys」是一間玩具甜品選貨店,特別規劃出一整區的展示櫃,陳列著各式各樣公仔和潮流玩具,門面由大片的落地玻璃構成,空間明亮又舒適,也是個適合殺底片的好地方。

店名:H&E Toys / Pâtisseries Select shop
地址:基隆市成功一路118巷9弄7號
電話:0913-787-879
營業時間 :周六、日14:00-18:00

基隆甜點 萬祝號

圖/李雨潔 授權刊出

圖/李雨潔 授權刊出

近年老屋翻修後重新出發的空間利用,已經可以說是相當常見,而位在中正路上新開一家「萬祝號」咖啡廳,也是如此,且店內裝潢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,能看見牆上水泥牆保有原樣,保留了老屋原始的味道,搭配磨石子地板和酒吧感料理台,使店內充滿著古典美。日前網友 李雨潔 在 基隆人日常社團 中分享在萬祝號喝咖啡的享受,認為在都市裡喝咖啡有很大的不同,可以說是另一種風情基隆獨有的,讓不少喜歡這樣氛圍的社友留言表示:明亮舒適的視野空間,是間可以一來再來的咖啡店!

店家:萬祝號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60號
電話:0955-830-426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(周二、三公休)

基隆甜點 小宅門

圖/網友 雅布重 授權刊出

圖/網友 雅布重 授權刊出

在基隆幾乎可以說是每條街上都有一家咖啡店,而每家店的風格、吸引到的客群都不同。近期有網友在 基隆人日常社團 中分享一家位在暖暖區的「小宅門」咖啡廳,並表示「這幾年基隆多了不少好吃的甜點店,不用特別的跑臺北城吃蛋糕了~(西西里加汽泡超好喝)」引來不少網友回覆。有光顧過的網友表示,雖然空間不大但環境舒適,且糕點擺盤相當用心,「市內空間不大但整體很舒適,蛋糕跟擺盤都非常用心」、「我沒有看過這麼優雅的擺盤」、「店內座位不多,但是溫馨舒適,咖啡跟甜點都是水準之上」。

店名:小宅門
地址: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260巷12號
電話:02-2457-8199
營業時間:周一至五13:00-18:00;周六、日12:00-20:00

基隆甜點 Boocake 阿布

圖/網友 張顥孆 授權刊出

圖/網友 張顥孆 授權刊出

色彩繽紛的美式復古裝潢給人一種活力、玩樂的氛圍!近期有網友在 基隆人日常社團 中分享一家即將開幕的甜點店「Boocake 阿布」,並表示「店內裝潢採用美式復古風格,想讓客人都有種來放鬆玩樂的感覺,且不只內用甜點飲品,還有客製化蛋糕、禮盒等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討論。不少網友看到照片都被激起少女心、大呼可愛,也有光顧過的網友表示,店家蛋糕有特色、富有巧思,「連我不愛蛋糕的人都速度吃光她們的巴斯克」、「客製化蛋糕也超漂亮,超好吃」、「好吃!不甜」。

店名:Boocake 阿布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53號3樓
LINE:@832aypjy(要加@)
營業時間:13:00-21:00(公休見粉專公告)

基隆甜點 瀞咖啡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「瀞咖啡」位於長庚醫院後巷,有別於麥金路大馬路上的喧囂,只要再往巷弄裡走一點,就能發現這家帶有日式建築風的咖啡館,之所以取名「瀞」字,是希望如同水一般沉穩平靜,彷彿來到這裡就可以短暫拋卻煩惱,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。

店名:瀞咖啡
地址: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6巷32號
電話:02-2433-5188
營業時間:11:30-18:30

基隆甜點 美有計劃 CAFÉ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位於仁愛區愛三路的巷弄內的「美有計劃Café」,以夢幻流體舒芙蕾鬆餅為主打,繽紛水果加上流體奶油真的讓人忍不住打卡上傳,是IG上的常客,店員每個人都身穿「NO PLAN」的黑底白字T恤,店長笑稱:因為當初開這家店的時候,真的「沒有計畫」啦!

店名:美有計劃Café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98巷15號2
電話:02-2426-0579
營業時間:11:30-21:00

基隆甜點 陳食滋味

圖/Wan Ru Jhuo 授權刊出

圖/Wan Ru Jhuo 授權刊出

深入基隆人心的「陳食滋味」為什麼這麼受歡迎?那是因為店家採用日本昭和麵粉加上發酵奶油,以及Auzure芥花油,能使甜甜圈口感吃起來軟、彈,有別一般市面上的甜甜圈,而且他們的口味也有多種選擇,內餡不但有甜的也有鹹的,吃起來不會太甜膩。近期網友 Wan Ru Jhuo 在 基隆人日常社團 發文表示:陳食滋味的甜甜圈,可以擊退可怕的藍色星期一。為此,也釣出許多螞蟻人響應,大讚「他們家的東西每一樣都很好吃,不太會踩雷!」

店家:陳食滋味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33號
電話:0912-592-366
營業時間:08:00-18:00 (公休日請洽店家臉書)

基隆甜點常見問題 FAQs

Q:基隆甜點有哪些種類?
A:蛋糕、肉桂捲、布丁、派、甜甜圈、蛋塔、泡芙、舒芙蕾鬆餅、西式餅乾、手工巧克力...

Q:基隆甜點價位如何?
A:蛋糕大約都落在1片120-200元,實際價格請依店家公告為準。

Q:外帶甜點可以保存多久?
A:蛋糕類建議當下食用,若未食用則建議取貨後半小時內要冰,以免變質、易吃壞肚子。

本文轉載自《基隆海嗨》,原文為:基隆甜點推薦口袋名單TOP10!探索基隆的下午茶隱藏版甜點店,展開無敵海景下的甜點之旅!

延伸閱讀

台灣也很美!超推薦》馬祖三天兩夜遊:啖海鮮、賞古蹟,還能賞藍眼淚!

可省2倍以上!1200元月票將開跑 9種大眾運輸搭到飽 (案例實際試算)

母親節禮怎麼送?2023「母親節紅包」行情一覽 媽媽、婆婆、岳母都開心

越吃越少體重卻不減反增? 醫:踩到「9地雷」怎麼少吃都難瘦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