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】蘇澳車站美食:米粉羹、魚雜料理...一口口吃出地方人情味!

宜蘭 蘇澳 車站早年是連接大台北與花東地區的重要樞紐與中繼站,北迴鐵路通車後,人流漸減,近年透過冷泉等觀光產業轉型,食物自然是重要的一環,從傳統魚雜料理、人氣米粉羹,到巷弄裡的咖啡店,值得遊客細細探訪。

阿英小吃部的魚雜料理是當地居民的共同回憶。 圖/記者陳敬丰攝影

阿英小吃部的魚雜料理是當地居民的共同回憶。 圖/記者陳敬丰攝影

走出車站後向左轉,是當地信仰中心晉安宮,廟口對面的阿英小吃 部是傳承3代的老字號,他們的魚雜料理是當地居民的共同回憶。魚雜是魚的內臟、卵、皮等部位,清洗乾淨後經過煙燻,口感Q彈,味道獨特,沾上獨門醬料更添層次。此外,切仔麵、魯肉飯、魚丸湯等也都是經濟實惠的選擇。

廟口米粉羹榮膺去年宜蘭縣最佳米粉羹獎。 圖/記者陳敬丰攝影

廟口米粉羹榮膺去年宜蘭縣最佳米粉羹獎。 圖/記者陳敬丰攝影

沿著鎮上最大的中山路走,右轉中原路會看到廟口米粉羹,原本也位於晉安宮旁,已經營業超過60年。米粉羹不同於一般口味,以烏醋、醬油打底,加上濃濃勾芡與粗米粉,再配上1碗花生湯,豐富的味道與口感令人印象深刻,榮膺去年宜蘭縣最佳米粉羹獎。

順著中原路往下,會來到遠近馳名的蘇澳冷泉公園。七星山流出的泉水富含二氧化碳,溫度在21、22度間,夏天時入浴或泡腳都十分涼爽消暑,是蘇澳最重要的觀光資源,今年4月1日重新開幕,在即將來臨的夏天,成為到訪遊客的必去景點。

點1杯咖啡配上紅豆湯,嘗九TasteTo9咖啡店是歇腳休息的好去處。 圖/記者陳...

點1杯咖啡配上紅豆湯,嘗九TasteTo9咖啡店是歇腳休息的好去處。 圖/記者陳敬丰攝影

從冷泉公園回到中山路,再穿過平交道來到車站南邊,坐落著小型工廠與民居,繞進小巷能找到嘗九TasteTo9咖啡店,名為咖啡店,也兼賣豆漿、紅豆湯、氣泡飲料和茶等,提神放空皆宜,若是餓了還能來一道鬆餅或布朗尼,店內除了吧檯,也有讀書的空間,是走累休息的好去處。

延伸閱讀

橄欖油咖啡健康但易胖!營養師曝喝「黑咖啡」無痛減肥

媲美日本鰻魚飯、入住財神爺地盤...二日遊好好玩!推薦雲林9大必玩景點

體驗不一般!星巴克新品「橄欖油咖啡」竟成促排便飲品!

披上紫藤花衣裳!遠離人群、享受幽靜山城,推薦嘉義六大「解憂咖啡店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