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不一般!星巴克新品「橄欖油咖啡」竟成促排便飲品!

星巴克推出加橄欖油的新咖啡飲品,義大利門市已於今年2月率先開賣。 圖/美聯社

星巴克推出加橄欖油的新咖啡飲品,義大利門市已於今年2月率先開賣。 圖/美聯社

知名連鎖咖啡 星巴克 ,今年二月在義大利推出新品咖啡,這款咖啡加入些許橄欖油 ,取名為Oleato「橄欖油系列咖啡」,卻傳出不少消費者嚐鮮後跑廁所,形容這杯咖啡根本是瀉藥,這商品後續計畫在美國、英國、中東及日本陸續推出。

營養師劉怡里說,適量的咖啡及橄欖油都是健康的食材,而橄欖油咖啡含「咖啡因」及「橄欖油」都可促進腸道 蠕動,這樣的咖啡可說是「促進排便」飲品。

劉怡里指出,很多人早上喜歡來杯黑咖啡促進排便,如果加上橄欖油效果會更顯著,不過,必須注意一點,因不知道星巴克橄欖油咖啡配方為何,如果只加一至二cc橄欖油提升風味,還在可接受範圍,但若是添加五公克以上,就為一份油脂,如果油脂攝取太多,將會增加肥胖 機會,建議往後如果此咖啡來到國內,當天喝完後應減少其他油脂攝取。

劉怡里指出,正值腸胃道不適、腹瀉 ,或為腹瀉症狀的大腸急躁症患者,並不建議飲用此款咖啡,以防腹瀉更為嚴重,而減重的人可能也不適合,因減重時最需要控制油脂攝取,不宜吃太多油。

延伸閱讀

水餃、鍋貼、小籠包...常見9大「絞肉食物」熱量大評比!

不只髮量變少!易出油、頭皮紅腫...五大「禿頭前兆」別忽略!

普發6000郵局怎麼領?首週單雙號分流,請帶健保卡

糖尿病不控制,易發生牙周病!預防2重點:維持口腔衛生與血糖穩定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