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勢生也能吃飽飽!10年不間斷發放上萬愛心麵包,延續暖心記憶

熱心企業贊助青年國中「愛心麵包」計畫。 圖/青年國中提供

熱心企業贊助青年國中「愛心麵包」計畫。 圖/青年國中提供

高雄 市鳳山區青年國中為讓學生填飽肚子,也幫助經濟弱勢 學生,透過社區商家協助,下午第7節課後提供免費愛心麵包 。10年來持續傳遞愛,發出超過1萬3千個麵包,嘉惠逾千名學生。

青年國中2014年起推行「愛心麵包」,原由武廟附近「Milk17純新麵包烘焙坊」提供愛心麵包,今年將與「森森點心坊」合作,擴大愛心麵包計畫。

青年國中畢業學子對「愛心麵包」念念不忘,下午來一個香噴噴麵包,有提振精神作用,有學生說,雖已畢業多年,那種入口的溫暖感覺猶在。

「食物是很好的安慰劑。」發起人、輔導主任陳凱強說,愛心麵包能安定學生情緒,適時導入正向引導、關懷陪伴,還能發揮穩定就學、預防中輟的神奇力量。

愛心麵包上路多年,校方不斷微調實施方式,最初對象為經濟弱勢學生,擴大至高關懷、特教學生等,這些都是需要關懷扶助的孩子,都能享用愛心麵包。

青年國中校長陳正憲說,10年來已發出超過1萬3千個愛心麵包,嘉惠千名以上學生,學校也以「策略聯盟」方式,將愛心分享給鳳山中山國小及偏遠的茂林國中。

延伸閱讀

【小橘說說】花現美好│人生「櫻」緣,在最美麗的時刻相遇彼此

【小橘說說】花現美好│走過無數晴雨、伴我走過六個花季的櫻花樹...

【小橘說說】花現美好│想到花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?是開心?是感嘆?

【小橘說說】花現美好│三月賞花之旅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