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行動展現孝道之美!為母提早退休成左右手

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秘書室前主任石憲諭(右一)為照顧年邁母親石王娥(中)提前公職退休...

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秘書室前主任石憲諭(右一)為照顧年邁母親石王娥(中)提前公職退休,獲得台南市112年孝行獎,後壁區長陳玉惠(左二)、土溝里長林木己(左一)前往祝賀。 圖/後壁區公所提供

台南 後壁區的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秘書室前主任石憲諭,為專心照顧年邁老母石王娥,10年前從公職退休 ,與妻子一肩挑起照顧母親責任無怨言,孝行傳聞地方,獲得台南市112年孝行獎。

後壁區長陳玉惠在土溝里長林木己陪同,於5月29日前往林家頒獎,陳玉惠說,石憲諭多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年邁母親,獲頒孝行獎實至名歸。

後壁區公所說,石憲諭父母育有9名子女,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,石憲諭身為家中長子,姊、弟、妹多在外地工作,父親也在多年前病逝,因老家在後壁上下班往返至少逾2小時,無暇照顧行動不便老母,10年前石憲諭55歲即提早從工務局秘書室主任退休。

石憲諭夫妻陪伴今年滿百歲母親生活起居多年,儼然是母親的左右手,日夜侍親照顧、按時給藥以及定期陪伴就醫,上下廁所、走動均隨侍在側,陪同母親看電視、喝茶、聊天。每逢假期住在外地的姊、弟、妹及其子女常返鄉家聚,兒孫聚首,人數近百人,十分熱鬧,讓老母享受含飴弄孫之樂。

延伸閱讀

退休後「這2件事」最可怕!王品前副董座王國雄 道出過來人心聲

永和美食新霸主!傳說等級雞滷飯、油雞腿、滷味拼盤...傳統小吃+時尚空間,怎麼點都好吃!

胃脹氣好難受!5大NG飲食習慣讓你一肚子氣

陳武華為愛圓夢!帶千名偏鄉生玩九族,數十年間成孩子們在黑暗中的提燈人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