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」的超能力!86歲母親25年一路捍衛女兒健康,感動全鎮

嘉義縣大林鎮86歲劉雪花獲選模範母親。 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

嘉義縣大林鎮86歲劉雪花獲選模範母親。 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

嘉義縣大林鎮86歲劉雪花的女兒6歲時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 ,她25年來陪伴女兒治療度過不適感、併發症,以正能量鼓勵女兒考上公職,獲選大林鎮今年模範母親 ;另,60歲鄭惠美年輕時從台南嫁到嘉義跟開建材行的丈夫打拚,照顧孩子也熱心公益 ,曾得縣府社會福利志願服務獎等,也獲選水上鄉今年模範母親。

大林鎮今年選出27名模範母親、5對鑽石婚夫妻,首度於佐登妮絲城堡舉辦母親節表揚活動,讓爺奶級的鑽石佳偶牽手走上紅毯,場面如同中古世紀浪漫婚禮。

劉雪花的女兒6歲時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,須長期就醫服藥治療,她25年來陪著女兒,走過疾病及服藥帶來的不適感及併發症,女兒考取公職致力大林鎮的新聞行銷工作,也出版自傳書籍鼓勵他人。

大林鎮長許有疆說,劉雪花悉心照料下,3名子女皆有所成,之前就曾榮獲全國10大傑出愛心媽媽的「慈暉獎」,以實際行動為「媽媽」無遠弗屆的超能力做了最佳詮釋。

水上鄉60歲鄭惠美21歲就嫁給建材行老闆施周弘,育有1子2女,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協助丈夫事業,丈夫後來轉務農種植蓮子、柚子,她也協助銷售農產品,另還常當志工 熱心公益,曾獲社會福利志願服務獎。

水上鄉長林緗亭昨表揚,稱讚她生命散發光芒、溫暖身旁的人。

延伸閱讀

莫輕忽!心肌梗塞「非典型症狀」:腹痛、噁心...醫:如同腸胃炎症狀!

屏菸「玩FUN店」繽紛登場!爵士派對、風格美食、手作坊...慵懶春日午後這樣過

從教育界到藝術圈!退休老師一筆一畫,繪出一場「美麗的意外」

【2023碧潭水舞秀】壓軸新曲、光之饗宴...再加碼限定百秒煙火秀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