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為愛息影、更為流言而哭泣...一解認識80年代「擋泥板女神」周慧敏

歌手周慧敏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一場歌友會,雖然台北忽然下起傾盆大雨,但喜愛周慧敏的...

歌手周慧敏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一場歌友會,雖然台北忽然下起傾盆大雨,但喜愛周慧敏的歌迷卻依然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(1993/06/05 曾學仁攝影)

留著一頭長髮,清新脫俗的氣質美女周慧敏 ,1992年在台灣推出首張個人國語專輯,主打歌創作才子林隆璇對唱〈流言〉,男帥女美、精采絕倫的搭配,專輯推出後就立即將周慧敏推向女神的高峰,歌曲不但紅遍澳、港、台,更成為當時KTV的熱門點播熱歌,還同時與王祖賢、酒井法子同登機車擋泥板三大女星之一。

周慧敏18歲因參加新秀歌場大賽被發掘,在台灣推出專輯前,曾經在香港主持過兒童節目、演過戲還擔任過DJ,出版過多張廣東版專輯,可謂色藝兼俱的全才型藝人 。然而,天生的美貌卻也常為她帶來困擾,一如《流言》所唱一般,周慧敏在香港每演一齣戲就傳出一段戀情,與當時天王劉青雲、黎明等人的名字都曾連在一起,甚至傳出她被富商包養的謠言。

然而真正抱得美人歸的正是名作家倪匡之子倪震,兩人在1989年因合作主持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《摩登時代》邂逅後,倪震展開瘋狂追求,甚至當眾在演唱會中浪漫告白,進而相戀,周慧敏在1997年宣布退出演藝圈,跟著倪震移居加拿大過著低調生活,當兩人在2009年在香港宣佈註冊結婚時,女神死會讓不少男粉絲心碎不已。

雖然倪震與周慧敏被香港娛樂圈公認為最幸福情侶,但是倪震的才子多情,兩人相戀後緋聞不曾停過,分分合合20年,但最後還是走向婚姻 之路。

雖然婚後倪震婚內出軌,與女星的緋聞經常佔據各大報影劇版面,即使負面消息不斷,但周慧敏對倪震仍是不棄不離,兩人結婚迄今10年餘年仍膝下無子,隨著時間流逝,周慧敏雖然年過半百,但歲月仍未在她臉上駐足,美貌依舊動人,女神風采不減當年。

台視「龍兄虎弟」錄影。圖為主持人張菲(左)、費玉清(右)、來賓周慧敏(中)。 圖...

台視「龍兄虎弟」錄影。圖為主持人張菲(左)、費玉清(右)、來賓周慧敏(中)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(1993/12/07 王宏光攝影)

周慧敏 為「流言」哭泣

1992-10-30/民生報/10版/影劇新聞

(記者 王中言/報導)漂亮的港星周慧敏終於要正式推出自己的首張國語專輯,已進行很久的她非常的興奮,而且她自幼學鋼琴,對音樂的「造詣」不淺,能夠在成為受歡迎的電影明星後步上國語歌壇,可算一償宿願。在拍攝新歌「流言」MTV時,周慧敏由於太入戲而在拍片中情緒失控。

原來拍片時用的道具是報紙,而她忽然見到報上寫了她一些私生活的傳言,使她情緒大壞,而後在一場需要哭泣的戲中,她果真忍不住大哭起來,導演喊「卡」後她仍不能平靜,讓工作人員都不知所措。

「你的特別日訂製書」獨家販售中🎁

把獨一無二的時光獻給特別的你,《報時光 》推出「你的特別日訂製書」,從70餘年歷史的《聯合報》報紙版面,依日期、姓名客製化成冊,陪你慶祝人生的重要時刻,也遇見每個新聞歷史的瞬間。

想知道你心中最特別的日子,與此同時還有什麼故事一起發生嗎?例如你出生的那天、畢業那天、和重要的人共度的那一日,只要指定一個日期,特別日訂製書將原貌重現當天的歷史報紙,還可以客製專屬於你的報紙頭版,珍藏你的獨特日子!現在就訂做你的報紙書吧>> https://bmai.app/5ax5nv

本文轉載自《報時光》,原文為:當年紅遍澳港台!周慧敏是玉女掌門人也是擋泥板女神 

延伸閱讀

記住6習慣、避開4風險「預防失智」比想像中更簡單!

長期服用保健食品有益健康?醫師建議:評估健康需求再決定

螢光舞會降臨!到礁溪一訪火金姑,首度開放線上報名「免費語音生態導覽」

勞退自提有什麼好處?專家:提好提滿!4大優點一次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