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讓雞湯更好喝、更營養?「5款食材」風味加分、免疫力提升!

雞湯 可謂是天冷、身體畏寒時的首選之一,而且只要簡單的搭配一下,甚至有提升免疫力 的功效!今天就讓 好食課Oliver楊哲雄 營養師跟您傳授其中的奧秘吧!

雞湯可謂是天冷、身體畏寒時的首選之一。 圖/freepik

雞湯可謂是天冷、身體畏寒時的首選之一。 圖/freepik

提升免疫力食材一:雞肉

雞湯精華是「雞肉」不是「湯」喔!雞肉可以提供完整的蛋白質,可作為免疫細胞的原材料之一,打造健全的免疫環境的根基就靠它了。

提升免疫力食材二:人蔘

人蔘雞湯是天寒補氣 首選之一!甘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,美味之餘,過去研究發現人蔘可以促進體內免疫細胞的生成,協助對抗病毒。

提升免疫力食材三:乾香菇

注意是曬過太陽的香菇才有維生素D!維生素D是近年來熱門研究的主題之一,因為它參與了多種細胞的生成,其中當然也包括免疫細胞,所以一旦維生素D缺乏,身體就更容易遭受到病毒、病原菌的感染!

提升免疫力食材四:生薑

薑被發現可以抑制體內的發炎反應,尤其是造成痛、癢的發炎蛋白,藉此達到緩解喉嚨疼痛、乾咳的效果。

提升免疫力食材五:山藥

山藥同樣也有抗氧化、抗發炎的效果,其獨特的黏多醣成分,更可以潤滑乾癢的呼吸道,達到改善咳嗽的效果。另外,其富含的膳食纖維亦是腸道好菌的食物,良好的腸道菌相也是打造健康身體的關鍵!

圖/好食課

圖/好食課

本文轉載自《好食課》,原文為:這些食材讓雞湯營養更升級!

延伸閱讀

九旬拿畫筆,一畫再10多年!百歲奶奶為銀髮生活繪出多彩人生

錯過要等10年!超大超亮「火星衝」和流星雨登場

12尺銀白聖誕樹在南投!化身雪白國度,九族文化村「歡樂聖誕月」一路歡慶到年底

山藥控別錯過!基隆百桌「山藥大餐」創意料理饗宴登場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