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皮有明顯顆粒更香甜?食材達人4招教你挑選甜芒果

隨著初夏的腳步到來,也進入到「芒果 」的產季。自4月開始,市場就可以見到適合做成情人果的青芒果面市,其中又以「土芒果」最為合適。自5月底至9月期間,更有各式種類的芒果陸續登場。

挑選美味的愛文芒果時,香氣、蒂頭都是重要的參考指標。 圖/三輩田提供

挑選美味的愛文芒果時,香氣、蒂頭都是重要的參考指標。 圖/三輩田提供

芒果屬於熱帶性水果,適合於日照足、溫度高的地區生長。食材達人徐仲指出,台灣的芒果種類眾多,而且每年都有不同的品種亮相。在台灣北回歸線以南的縣市,幾乎都有在地代表性的芒果品種。例如彰化的「金蜜」、雲林的「紅龍」、嘉義的「福爾摩莎1號」、台南的「愛文」、高雄的「金煌」、屏東的「土芒果」或是台東的「夏雪」,各有不同的產期與特色。

徐仲也指出,由於品種眾多、命名不一,建議民眾可先從喜歡的品種開始品嚐,坊間亦有「綜合芒果箱」,一次能夠品嚐多種芒果的滋味。以常見的「愛文」為例,樹上成熟的「在欉黃」會比人工催熟的更香甜,挑選時,建議優先挑選:

1.香氣足

2.蒂頭圓潤凸起

3.果肉飽滿無軟爛

4.無大塊黑斑者為佳

有人認為「果皮具明顯顆粒感=更甜」,徐仲則表示可作為挑選參考,但無完全絕對關係,主要還是因施肥管理為主。

延伸閱讀

退休後反而更恐慌?5點提醒 實現「身心自由」

中高齡就業不難!屏東啟動「銀髮人才服務據點」邁向事業第二春

白衣天使退而不休,返鄉當居家照顧者的靠山

6旬爬百岳、騎單車「把握這黃金10年讓我體能比40歲更好!」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