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種富含蛋白質的零食

大家都知道蛋白質 的吸收對肌肉增生和修復運動傷害很重要,但年紀越長,如何「吃對」富含蛋白質的零食 ,可不那麼容易「確定無誤」。

針對67歲到84歲長輩的研究指出,把蛋白質攝入分布在三餐和零食之間的人,比一兩頓就「足量攝入」者,肌肉更強壯、更健康。

以下介紹五種高蛋白零食,請銀髮族參考,讓您保持活力:

杏仁既可讓您精力充沛,又能增加食慾。 圖/聖馬爾定醫院提供

杏仁既可讓您精力充沛,又能增加食慾。 圖/聖馬爾定醫院提供

1、杏仁 增加食慾不增重

聯邦農業部提供的資訊顯示,一盎司杏仁即含6公克蛋白質、3.5公克纖維和14公克健康脂肪。既可讓您精力充沛,又能增加食慾,卻不會增加體重,可說是「多贏」的零食。

2、毛豆 異黃酮有助記憶

半杯(125cc含量)就有6公克蛋白質,且有助腦力,因為毛豆富含異黃酮(Isoflavones),這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,也是抗氧化劑,對停經期後婦女有改善認知能力和視覺記憶的功效。

一杯優格就有22公克的蛋白質。 圖/報系資料照

一杯優格就有22公克的蛋白質。 圖/報系資料照

3、希臘優酪 維持骨骼強健

營養學家伊莉莎白.蕭(Elizabeth Shaw)說,年長者要保持活力,很重要的一點是骨骼維持強健,這方面,順口、濃稠的希臘優酪就幫得上忙了:一杯就有22公克的蛋白質,且提供50歲以上年長者一天鈣質所需量的20%。

4 、鷹嘴豆泥 降低心臟病機率

每四分之一杯鷹嘴豆泥(hummus)就有5公克蛋白質。鷹嘴豆、芝麻醬等成分做成的地中海點心,還有一大「優點」──最近研究發現,應嘴豆泥讓您得心臟病的機率降低25%。

5、水煮蛋 膽鹼幫助認知力

農業部說,一顆水煮蛋即含6公克蛋白質,「附贈」每天所需膽鹼(choline)的四分之一。膽鹼是維持心臟健康、 認知力不衰的重要營養。伊莉莎白.蕭說,多數美國人膽鹼的攝取量不足,因此,最好每天記得吃水煮蛋等富含膽鹼的食物。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