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四餐「無麩質瘦身」吃得飽、熱量低,免挨餓還能健康瘦!

編按:韓國知名IG網紅作者崔善女,將自身的無麩質餐點準備過程記錄下來,包括一日三餐及點心。所用食材皆為市面上可以輕鬆取得的蔬菜與蛋白質為主,文章為書中食譜 節錄分享。

早餐:三色藍莓優格

每次到了要吃我愛的優格的當天,我就會比平常更早睜開眼。優格加上各種配料就更美味了。紫色的藍莓、黃棕色的堅果和淺綠色的嫩麥芽粉放在上面,就形成了美麗的三色優格!

食材:無糖優格80㎖、冷凍藍莓1匙、穀麥少許、嫩麥芽粉1匙、綜合堅果1匙。不需要調理 (將優格和食材裝入碗中,擺得美美的再享用)

早餐:三色藍莓優格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早餐:三色藍莓優格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午餐:鮭魚雞腿肉沙拉(市售)

執行無麩質飲食瘦身 後常去某間沙拉店。今天我點了最喜歡的雞腿肉和鮭魚。如果覺得有點不夠,可以事先準備地瓜來補充澱粉。轉換心情大、大、大成功!

善女的悄悄話:好久沒有吃美味的市售沙拉。再怎麼說都是沙拉專賣店做的,應該會比自己在家做的沙拉更好吃,但很奇怪的是,今天我覺得自己做的沙拉更好吃。看來我的菜單越來越合我的口味了。最近每個看到我的人都說我瘦了、看起來更嬌小。果然,我在每個人眼中看來都是最幸福的。我還發現自己在準備餐點時連一點厭煩的念頭都沒有。

午餐:鮭魚雞腿肉沙拉(市售)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午餐:鮭魚雞腿肉沙拉(市售)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下午茶點心

美式咖啡 1杯、杏仁 1把、蛋白棒 ½條

晚餐:納豆地瓜嫩葉沙拉

食材:嫩葉1把、納豆1盒、蒸地瓜1條、半熟蛋1顆、橘子½顆、甜椒3條。

不需要調理(多次攪拌納豆,不要加入附贈的醬料,即可跟已經準備好的食材一起享用。)

晚餐:納豆地瓜嫩葉沙拉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晚餐:納豆地瓜嫩葉沙拉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備註:本文為作者個人分享日常飲食日記,為一般食譜,如有減重需求請洽專科醫生與醫院諮詢。

《3個月減10公斤!無麩質瘦身餐》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《3個月減10公斤!無麩質瘦身餐》。 圖/台灣廣廈出版社

本文摘自《3個月減10公斤!無麩質瘦身餐》,2022/10/13台灣廣廈出版

延伸閱讀

在地必吃美食/台中南屯「老陳豆漿」飄香30年,開創燒餅夾蛋餅(含完整菜單)

懶人包/2022台南玩哪裡?六條精選米其林路線推薦!

在地人愛吃、外地人專訪!新北瑞芳車站美食推薦:自助餐礦工味、甜嘗芋圓、礦寮品咖啡

超「食」用、不採雷!台南「米其林特搜站」,一指掌握500家美食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