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食譜/除了加飲料、淋鬆餅還有這些創意吃法!

實用美味的料理百搭寶物 「蜂蜜」,從主食到點心、飲料都可加入提味。 圖/里仁

實用美味的料理百搭寶物 「蜂蜜」,從主食到點心、飲料都可加入提味。 圖/里仁

實用美味的料理百搭寶物 「蜂蜜 」,從主食到點心、飲料 都可加入提味,或增添清爽香氣和甜味,一起來學學蜂蜜食譜,都超簡單的哦!

【主食】香蕉巧克力蜂蜜麥片罐

麥片蜂蜜罐。 圖/里仁

麥片蜂蜜罐。 圖/里仁

清爽、營養又方便的早餐料理,以有機麥片為底,再將蜂蜜和堅果、豆漿、香蕉、巧克力等食材疊放,讓蜂蜜的微甜風味慢慢地滲透到各食材內,每一口都有淡淡的香味,輕食派一定要學起來!一次做好一罐可以連續吃很多天呢~

食譜

材料:有機綜合果仁麥片 25g、豆漿 100ml、香蕉 半根、鳳梨 約200公克、70%巧克力 4片、蜂蜜 2匙、核桃 約5粒

作法:

1. 切碎巧克力,水果切成一口大小。

2. 將麥片放進玻璃罐中,依序加入蜂蜜、鳳梨塊、香蕉片、巧克力碎片。

3. 倒入豆漿,最後放上核桃密封蓋緊,放進冰箱。

4. 一邊伸懶腰打呵欠一邊從冰箱拿出麥片罐灑上核桃,早餐立刻Ready!

● 豆漿也可改成牛奶,口味更香濃。

● 喜歡酸甜滋味的人,可以用牛奶加優格。建議放入麥片後先加入優格,之後再加其他材料。

● 巧克力片切碎吃起來較有口感,若改用巧克力粉則是味道較濃郁。

【沙拉】美式芥末蜂蜜油醋醬

蜂蜜油醋醬沙拉。 圖/里仁

蜂蜜油醋醬沙拉。 圖/里仁

將風味濃厚的美國代表性食材芥末醬,與油醋醬搭配後加上一些蜂蜜,就很適合拿來搭配麵包食用,無論是直接沾著吃或做成三明治,都是攝取健康油脂的好方式。

食譜

食材:橄欖油 1.5大匙、檸檬汁 1.5小匙、芥末醬 1.5小匙、蜂蜜 1.5小匙、鹽 適量、黑胡椒 適量

作法:

1.將橄欖油與芥末醬、蜂蜜及檸檬汁混合。

2.最後加入鹽與胡椒粉調味即可。

【點心】蜂蜜椰奶水果撈

蜂蜜水果撈。 圖/里仁

蜂蜜水果撈。 圖/里仁

各式酸甜的水果,淋上椰奶與蜂蜜,水果中夾雜著濃郁的奶香和清甜的蜜香,甜味超有層次,悶熱的午後來一碗,清涼的南國風味讓暑意全消。

食譜

材料:火龍果1/4個、奇異果1個、冷凍藍莓適量、有機椰奶 60ml、牛奶 30ml、蜂蜜 20ml

作法:

1.火龍果、奇異果切塊。

2.淋上有機椰奶、牛奶及蜂蜜,撒上冷凍藍莓即可。

Tips:水果可依時令、喜好自行調整。夏季可加入香蕉、哈密瓜、芒果、木瓜,顏色會更豐富、營養好吃喔!

【點心】香檸情人果冰沙

香檸冰沙加蜂蜜。 圖/里仁

香檸冰沙加蜂蜜。 圖/里仁

將芒果青、情人果冰棒和檸檬汁加在一起打成冰沙,再加點蜂蜜增加清爽甜味。細緻的碎冰入口即化,每一口吃得到脆嫩的芒果青,多層次的口感豐富了味蕾,不只有芒果青和檸檬的酸甜,蜂蜜的清香也交織其中,清爽的滋味輕輕地掃走夏季的悶熱。

食譜

材料:紫斑蝶芒果青 200g、情人果冰棒 3支、檸檬汁或萊姆汁 45cc、蜂蜜 15cc

作法: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打碎拌勻就完成了。

【飲品】蜂蜜檸檬 胡蘿蔔汁

蜂蜜胡蘿蔔汁。 圖/里仁

蜂蜜胡蘿蔔汁。 圖/里仁

香甜的胡蘿蔔汁加點檸檬汁與肉桂粉、蜂蜜,增添胡蘿蔔汁的風味層次,並可享受多種食材的香氣,一口喝下,清新爽口。

食譜

材料:胡蘿蔔汁 1瓶、檸檬汁 2~3大匙、蜂蜜 30ml、肉桂粉 適量

作法:將材料混合均勻即可。

【飲品】蜂蜜檸檬氣泡飲

蜂蜜白麥氣泡飲。 圖/里仁

蜂蜜白麥氣泡飲。 圖/里仁

清新又營養,沒有酒精的夏日氣泡飲。取自第一道麥汁釀造製成的白麥汁,有豐富的營養及濃郁的麥香,加入檸檬與蜂蜜後,喝起來口味變得更清爽,調製一杯來趕走夏天的酷熱。

食譜

材料:東南白麥汁 1瓶、鮮榨檸檬汁 10cc、蜂蜜 15cc

作法:

1.將檸檬汁與蜂蜜調勻。

2.將白麥汁倒入作法1後即可飲用。

Tips:可加入冰塊增添清涼口感。

本文轉載自《里仁》,原文為:從主食到飲品,讓你意想不到的蜂蜜料理!

延伸閱讀

借助蜜蜂串門子!六旬林珂竹開啟「養蜂助農」讓老農有事做、有錢賺還有溫暖

影音/王培仁採筍教學!到竹林如何找筍子?採筍後第一步

夏日輕蔬食/開胃食譜:巴薩米克醋炒蘑菇、南瓜腰果漿

酪梨籽泡茶喝助減肥!抗老化、護血管,酪梨營養、食譜、保存方式一次看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