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牛排不知道點幾分熟?先了解你最常吃哪部位!

乾式熟成丁骨牛排。 圖/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提供

乾式熟成丁骨牛排。 圖/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提供

牛排 該吃幾分熟?雖然在一般狀況下,牛排館會建議三分至七分熟,可隨個人喜好而定;但其實不同部位的肉質不同,也各自有不同的理想熟度。

一般來說,油脂越豐腴的部位,理想的熟度越高,大約在五分至七分之間;油脂較少的部位,肉質較為軟嫩,理想的熟度大約在三分至五分之間,才能夠吃得到鮮嫩的肉感。

油脂較為豐腴的牛小排(Short Ribs),是牛肋脊旁的肉,七、八分熟都很理想,甚至全熟也沒問題。紐約客 牛排(New Yorker Steak)與紅屋(Porterhouse)牛排,肉質肥腴又帶筋,建議五分至七分都不錯,但若熟度在五分以下,可能會造成牛排太有嚼勁,不太容易咬得爛。

油花豐富的沙朗(Sirloin)與肋眼(Rib-eye),嫩度佳,油花分布均勻,其中的沙朗牛排,肉質細嫩程度更僅次於菲力(Tenderloin),都適合以五到七分熟享用。油脂較少的菲力牛排,是牛的腰內肉,也是全牛最嫩的地方,數量稀少,建議吃三至五分熟,讓肉質保持軟嫩。

丁骨牛排(T-bone Steak)一邊是口感紮實、具有嚼勁與油花的「紐約客」,另一邊卻是精瘦、鮮嫩的「菲力」,建議抓個五分熟最是剛好。

延伸閱讀

胸部大小影響「乳癌」發生率?盤點9大乳癌危險因子

雞蛋「水水的」正常嗎?原來是雞喝太多水!蛋農分享一招解決

北投一日遊│遠眺硫磺谷、情人瀑布,降溫避暑遠離都會喧囂

新推薦!基隆「築間火鍋」搭配賞無敵海景,吃完直接賞日出!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