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一日遊│遠眺硫磺谷、情人瀑布,降溫避暑遠離都會喧囂

陽明山 國家公園於2020年獲「國際寧靜公園」認證,近年北市府陸續展開一系列寂靜山徑與自然聲景等主題活動,北投 區泉源里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,保有生態之美及獨特山坡地農村文化,去年剛完工2處觀景平台及越溪景觀橋,除提供通行,也讓民眾能欣賞不同視角的北投市區及硫磺谷風貌。

越溪景觀橋提供安全通行環境,也可透過不同視角欣賞北投市區及硫磺谷風貌。 圖/北市...

越溪景觀橋提供安全通行環境,也可透過不同視角欣賞北投市區及硫磺谷風貌。 圖/北市大地處提供

泉源里超過7成範圍都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,獨特農村聚落地質景觀,包含硫磺谷遊憩區、情人瀑布、十八挖水圳步道及水尾步道等。泉源里長陳志成說,包括特有火山地形、地熱景觀溫泉、瀑布及農田古圳等,都是都會寧靜公園外,體驗郊山農村必選景點。

至於被周遭茂密林樹包圍、隱身在行義橋旁的情人瀑布,沿著高聳的巨岩絕壁傾流而下,陽光照耀下,偶有彩虹出現,搭配潺潺流水聲,彷彿踏入忘憂仙境,再續行東昇路,可至早年當地居民自行集資開鑿的「十八拐圳」,也可欣賞紗帽山的山景。

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長林士淵表示,泉源里鄰近台北市區,擁有豐富自然與人文資源,隨時能遠離都會塵囂,欣賞保育生態之美及獨特山坡地農村文化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雞蛋「水水的」正常嗎?原來是雞喝太多水!蛋農分享一招解決

新推薦!基隆「築間火鍋」搭配賞無敵海景,吃完直接賞日出!

屏東三地門│藝術家化身料理大廚,打造「異訝試務所」

龍應台:60歲給自己的功課,至少做一件「超過的事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