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醫師也愛的減醣料理/豆渣粉入菜:炸雞塊、高麗菜炒肉絲

低醣菜單中常見的食材「豆渣粉 」,也可以變化出美味的炸雞塊料理?由知名日本料理部落客小喵(おにゃ)設計、日本工藤孝文醫師監修的食譜 ,同場加映高麗菜炒肉絲VS.豆渣粉的應用,快來一起學學看吧!

炸雞塊

在豆渣粉裡加入太白粉,彌補豆腐渣特有的不易沾黏問題。吃完再過一會兒,就會覺得吃飽了。

《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》 圖/幸福文化 提供

《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》 圖/幸福文化 提供

●1人份:含醣量6.3g、熱量452kcal

●材料(2人份)

雞腿肉--1大片(約350g)

A.生薑末....1小匙,米酒、醬油各1大匙,麻油1/2大匙,鹽、胡椒粉各少許

B.豆渣粉3大匙、太白粉1大匙

炸油--適量

炸雞塊。 圖/幸福文化 提供

炸雞塊。 圖/幸福文化 提供

●作法

1.以2~3cm的間隔在雞肉上劃出刀痕,直至厚度的一半左右,再切成一口大小。

2.將1和A料放進夾鏈袋,充分揉捏入味,靜置20分鐘左右。

3.把B料放進大鐵盤裡,攪拌均勻。稍微瀝乾2的水分,撒上混合拌勻的兩種粉。將炸油倒進

平底鍋裡達1cm高,以中火加熱。稍微拍掉雞肉上多餘的粉,放進鍋子裡,不要一直翻動,炸4~5分鐘後再翻面,繼續炸2~3分鐘,直到另一面也炸成金黃色。如果側面白白的,也要炸出焦色。把油充分瀝乾,盛入盤中。

同場加映:高麗菜炒肉絲

●1人份:含醣量5.7g、熱量301kcal

●材料(2人份):豬肉絲160g、鹽、胡椒粉各適量、高麗菜1/4個(約300g)、豆渣粉1大匙、奶油1大匙(約12g)、柑橘醋醬油1又1/3大匙、珠蔥(切成蔥花)適量

豆渣粉入菜 圖/幸福文化 提供

豆渣粉入菜 圖/幸福文化 提供

●作法

1.豬肉上撒鹽、胡椒粉各少許;用手將高麗菜撕成容易入口的大小。

2.油放入平底鍋中以中火加熱,放進豬肉拌炒,炒到豬肉變色再加入高麗菜拌炒勻,撒上豆渣粉拌勻,再以畫圓的方式倒入柑橘醋醬油,迅速快炒一下,最後以少許鹽、胡椒粉調味後即可盛入盤中,撒上蔥花。

3.等到高麗菜炒熟就可以加入豆渣粉了。

作者介紹:小喵 (おにゃ),日本料理研究家、料理部落客。監修者介紹:工藤孝文。減重門診、糖尿病內科醫生,福岡大學醫學系畢業後,前往愛爾蘭及澳洲留學。目前在福岡縣三山市的工藤內科治療肥胖及文明病的患者。

※備註:本文僅為一般家庭食譜參考,專業減重請洽醫院與專科醫師諮詢。

本文摘選自《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 》幸福文化 2021/06/17出版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