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防疫輕鬆煮/一鍋到底0失敗,西班牙橄欖油蒜味蝦!

減少外出、居家上班、小朋友停課....,如何快速上菜餵飽家人的胃,成為許多人的新煩惱。知名料理部落客辣媽Shania分享,只要利用常見的陶土鍋,就能達到快煮且一鍋到底。運用現有食材,在家也能吃得超澎湃,步驟簡單跟著做即可完成喔。

辣媽Shania上菜:橄欖油蒜味蝦

這道來自西班牙的下酒菜─橄欖油蒜味蝦,將作法加以簡化成好吃又快速的方便料理,只要家中有常備的冷凍蝦仁,隨時都能端出這道好菜,搭配麵包與白酒,輕鬆度過悠閒的晚餐時光。

《辣媽Shania的簡易系美味陶土鍋料理》 圖/悅知文化出版

《辣媽Shania的簡易系美味陶土鍋料理》 圖/悅知文化出版

烹調時間:0.55L 直火陶板鍋 炒 3-5分鐘

材料(2人份):

蒜頭2~3瓣、橄欖油 1大匙、大蝦仁(去殼留尾) 10尾、鹽 1/2小匙、黑胡椒粉適量、蔥花 1/2根

作法:

1. 蒜頭去皮,切片備用。

2. 鍋陶鍋內放入橄欖油與蒜片,開火,炒香之後,放入蝦仁。

鍋陶鍋內放入蝦仁與佐料。
 圖/悅知文化 提供

鍋陶鍋內放入蝦仁與佐料。 圖/悅知文化 提供

3. 蝦仁翻炒至上色後,若蝦仁較大,可稍微蓋上蓋子燜一下。

蝦仁較大,可稍微蓋上蓋子燜一下。 圖/悅知文化 提供

蝦仁較大,可稍微蓋上蓋子燜一下。 圖/悅知文化 提供

4. 最後,加入鹽與黑胡椒粉調味,再撒上蔥花,除了提味外,也增添整體的色澤。

Tips

1.購入的蝦仁大小皆不同,請依實際情況斟酌數量。

2.這道料理不宜烹調過久,蝦仁的肉質會變得過硬,不好吃。

3.煮完後,可直接連同鍋子一起上桌,方便又美觀。

蝦仁翻炒至上色。 圖/悅知文化 提供

蝦仁翻炒至上色。 圖/悅知文化 提供

作者介紹:郭雅芸,辣媽Shania。2009年開始經營「辣媽Shania」部落格,分享麵包機以及其他烘焙食譜 ,粉絲人數破28萬,至今已出版過多本暢銷書。粉絲專頁>>>

本文摘自《辣媽Shania的簡易系美味陶土鍋料理》,悅知文化 2021/04/22 出版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延伸閱讀

「小滿」節氣到!多吃苦味食物,防熱去濕還能有效助減肥

蒼白≠白皙 身體警訊注意!豬血、黑棗...含鐵食物排行榜公開

居家防疫「懶」整天?食安專家譚敦慈親授六大健康對策(內含元氣食譜)

疫情下的投資、生意全泡湯?「隱形帳戶」止心慌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