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漲電價衝擊租屋族!台電授一招「暫緩調整電價」分租客必學

經濟部拍板民生電價調漲,最小調整幅度達5%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經濟部拍板民生電價調漲,最小調整幅度達5%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經濟部將自4月起調漲電價,包括民生及工業用電價。外界關心租屋 族共用電表恐受電價調整影響,台電 表示,2023年4月電價調整時,對於分租套房用戶,只要向台電申請裝設免費智慧電表,並且接受台電用電節能輔導,電價暫緩調整。

台電表示,此舉是為了進一步落實節能輔導及智慧電表推廣,因此現行分租套房電價已較一般住宅為低,台電公司截至目前已受理近5,000戶申請案件。

台電也建議,分租套房每月用電超過700度者,可評估改採時間電價計費,尖離峰時間分開計費且均為單一費率,不受累進費率的影響,搭配節電措施,可進一步節省電費 支出。

編輯推薦》4月電價全面調漲?夏季用電高峰前這樣做「少付5千」省錢 秘訣曝光:https://reurl.cc/K4G1vj

另外,台電公司自2022年3月起,電費單上即增列「去年全年平均電價」,2022年7月起另新增「當期每度平均電價」訊息,可使租屋雙方迅速了解各期用電狀況,供做雙方電費計收之參考。更於今年1月起於官網開設「住宅租屋電費查詢專區」,租客經申請認證之後,即可上網查詢租屋處當期的每度平均電費,更能掌握租屋市場電費收取的合理標準,在兼顧節能同時也能照顧租屋族用電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可愛又黏人!這些星座總是離不開爸媽 當心長大變媽寶?

撒嬌耍賴通通來!3星座老公太幼稚讓另一半驚呼:我多了個兒子?

子宮頸癌早期無明顯症狀!國健署提醒「3道防線」有效預防

蛤蜊開口能吃嗎?家事達人提醒:還沒全熟當心食物中毒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