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補助2月開跑!住家、公司申請項目一次看 專家提醒1事避免領不到

圖/486的大丈夫週記

圖/486的大丈夫週記

去年經濟部 的商業「設備汰換補助」、「系統節能專案補助」活動在2024年持續進行,且補助的範圍更加大。

除了原本的燈具、空調外,冷凍櫃、冰箱和瓦斯爐也能申請汰換補助,只要是能源效率 分級標示為一級或有節能標章的新品均可申請,「設備汰換補助」每項設備最高補助購置金額50%,「系統節能專案補助」最高補助500萬。

「設備汰換補助」內容品項

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為一級之新品:

空調,以其額定冷氣能力(每瓩KW)計算,每台最高補助2,500元。

電冰箱,每台最高補助3,000元。

瓦斯爐(燃氣台爐),每台最高補助2,000元。

獲節能標章效期內新品:

照明燈具,有限定七類燈具,每具最高補助500元。

冷凍櫃,每台最高補助8,000元。

熱水器(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),以額定加熱能力(每瓩KW)計算,每台最高補助5,000元。

圖/經濟部商業發展署

圖/經濟部商業發展署

「設備汰換補助」適用對象

補助適用對象為商業部門所有服務業業別,包含零售、餐飲、美容美髮、洗衣等商業服務業;另如醫事機構、短期補習班、各級學校、政府機關及執業事務所等事業類型,也適用申請補助。

圖/經濟部商業發展署

圖/經濟部商業發展署

除了「設備汰換補助」外,針對契約用電容量達100瓩以上的服務業者還有「系統節能專案補助」,透過能源監管系統整合相關節能設備進行系統改善,節能率須達10%以上,可補助執行總經費1/3,補助上限500萬元。

提醒大家,補助受理日期2024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,全面採線上申請,若補助經費用完,會提早停止受理,也就是說,動作要快的意思。以下幫大家整理補助申請連結及商品。

進一步了解「設備汰換補助」案例試算、申請文件、流程等資訊請按此

進一步了解「系統節能專案補助」案例試算、申請文件、流程等資訊請按此

「設備汰換補助」線上申請請按此

「系統節能專案補助」線上申請請按此

本文轉載自《486的大丈夫週記》,原文為:2月起除了燈具、空調外,冷凍櫃、冰箱和瓦斯爐也有補助了!公司設備汰換最高補助500萬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離婚後不想造成孩子困擾!她趁健康時「老前整理」為終活做準備

罹癌、被家暴太揪心!林美秀難忘13年前那部戲:好像還是昨天的事

退休再就業成趨勢!中高齡重返職場5大好處報你知

天然清潔劑比一比!過碳酸鈉、小蘇打有什麼差異?除霉最好用這1物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