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補助又一波!買瓦斯爐、熱水器更省錢 何時申請?最高可拿多少?

圖/freepik

圖/freepik

節能補助 措施政府再加碼!經濟部將在2024年1月1日推動「113年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」,鼓勵民眾購置一、二級能效瓦斯爐及熱水器,每台可獲補助1,000元至3,000元,同一用電戶限購一台瓦斯爐及熱水器,預計共補助23萬台。

節能家電 補助請把握最後機會

這是繼2023年1月1日經濟部「112年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」後一大家電補助利多。經濟部能源署表示,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,從112年2月1日開放申請以來,受理案件數量突破百萬件,累計全台已有127.2萬台家電實施汰舊換新,並鼓勵民眾把握機會,在11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家電汰換,並於113年1月15日前提出申請,每台一級能效冷氣及冰箱可補助新台幣3,000元。

節能燃氣器具不用汰舊換新就能領錢

至於「113年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」,民眾不用汰舊換新,補助購買期間為113年1月1日起至113年4月30日止,補助作業受理時間為113年1月1日起至113年5月15日止,如經費用罄,將提前截止受理申請。

補助金額每台最高為3,000元,每戶申請以瓦斯爐與熱水器各1台為限,民眾可以採網路線上申請或紙本郵寄掛號申請。各補助產品項目及每台補助金額 :

圖/橘世代

圖/橘世代

經濟部表示,新型瓦斯爐有防乾燒、防漏自動斷氣等安全功能;強制排氣瓦斯熱水器,可減低室內一氧化碳濃度,亦有助提升民眾居家安全。

能源署指出,配合經濟部組織改造並提升網路資通訊安全,補助專屬網站網址將於112年9月26日起全面更新請點我,民眾可至補助專屬網站下載申請表或直接進行線上申請(「113年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」的網站仍在建置中,113年1月1日開放申請)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線上課|阿慶師的百歲料理課:找回食欲 x 高齡營養 x 輕鬆備餐!國宴主廚教你為長輩做好料

減稅紅包來了!免稅額、扣除額、級距全都調 會計師提醒省稅技巧

【家電補助】歲末年終3大家電汰換補助必看!除濕機、冷暖氣機、電冰箱「這樣做」補助破萬

帶孩子住娘家被公公嗆「不准分7千萬遺產」律師1解析突破盲點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