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失業補助申請》被資遣先別慌!記得申請3種給付、津貼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2024失業補助 是許多「非自願離職 」的勞工朋友們最需要的資訊,無論是正在尋找新工作,或是想要進修自己的專業能力,政府都有提供不同的補助金,讓民眾可以在失業期間滿足基本生活需求;另外,政府也有提供多項就職輔導資源,有需要的朋友們,快將這篇文章收藏起來吧!

2024失業補助失業給付

申請條件

1.非自願離職。

2.申請人須需為就業保險 被保險人,且在離職退保當日前3年內,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者。

3.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。

4.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,14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。

補助金額

失業給付每月按照申請人離職退保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%發給,最長發給6個月。

特殊情況

.有扶養眷屬者:每1人按照申請人離職退保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10%加給給付,最多計至20%。(無工作收入之父母、配偶、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子女。)

.離職退保時年滿45歲以上,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,最長發給9個月。

.申請期間若有其他工作,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基本工資者,該月工作收入加上失業給付:

—超過其平均月投保薪資 80 % 部分,應從失業給付中扣除。

—總額低於基本工資者,不予扣除。

申請方式

臨櫃申請,失業給付需親自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。

職業訓練生活津貼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申請條件

1.非自願離職。

2.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。

3.經安排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者。

補助金額

.就保非自願離職者:於受訓期間,每月按申請人離職退保之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%發給,最長補助6個月。

.特定對象失業者:每月按基本工資之60%發給,2年內最長補助6個月;但申請人為身心障礙者,2年內最長發給12個月(所稱「2年內」指學員參訓之始日起,往前推算)。

申請方式

臨櫃申請,職業訓練生活津貼需親自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。

提早就業獎勵津貼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圖/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

申請條件

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者。

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找到工作,並依規定參加就業保險滿三個月以上者。

補助金額

被保險人尚未請領之失業給付金額50%,一次發給。

申請方式

線上申辦:登入勞保局 全球資訊網之「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」,選擇「失業」/「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申辦」,即可開始進入申辦程序。

臨櫃申辦:備妥應備文件、填寫好申請書,以臨櫃送交方式向勞保局申請。

本文轉載自《基隆海嗨》,原文為:2024失業補助有哪些?忙著找新工作,別忘了申請這三種給付、津貼!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忘憂休閒新選擇!一日高爾夫 揮桿好暢快

怎麼不再生?賺得了錢嗎?別說吧…想成為受歡迎長輩 過年聊天攻略必看

喝紅豆湯補血沒效?營養師推薦補鐵好食材 搭配「1營養素」吸收效果更好

恐慌症「13種症狀」大不同?發作時心跳加速、狂冒汗!心理師曝4招自救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